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圖說故事
2005/12/16 12:55:54瀏覽343|回應0|推薦2

12月天裡飄著靄靄白雪,小情侶穿著大衣在雪地裡漫步,瘦小的女孩是剛來美國三個多月的台北人,高壯的男孩則是紐約來的ABC,兩人跨過萬千公里的距離在這華人稀少的農業州大學裡相會了。沒多久時日,女孩愛上他的體貼感性,男孩愛上她的單純正直,幾次單獨約會後,兩人在期中考過後牽起了彼此的手。

這公園占地廣,裡面還有車道好幾條,男孩體貼地走在靠車道的一側。一路上很多車快速地從旁開過了,他們見到了許多車的車頂上都綁載著一棵樹,準備用來過節裝飾用的聖誕樹,男孩看到女孩盯著那些載著樹的車直瞧,就笑問道:怎麼了?妳喜歡聖誕樹嗎?那我們現在去買一棵放在妳住的house裡。這樣妳還可以跟妳室友玩聖誕樹下交換禮物的遊戲喔。

女孩抬起頭對男孩皺眉說道:我幾時說過我喜歡聖誕樹了,看到那些樹我只覺得美國人真是太任性浪費了,只為了過幾天節,就要把好好一棵養成不易的樹給砍了,那些樹太可憐了。

男孩看情況不對趕緊轉移話題,問女孩的聖誕節計畫,男孩打算在學期一結束後就要回去紐約,他想問問女孩要不要跟他一起回去過節,不過女孩覺得還不夠熟去打擾別人家實在是不好意思,男孩就笑笑不勉強她了。

聖誕節前兩天,女孩收到了男孩寄過來的包裹,她快速地拆開來看,是一隻絨毛小熊戴著水晶製的耶誕樹項鍊。

呵,這是什麼組合啊?

女孩瞥見了盒底還有一封粉紅色的小卡,她打開了看,讀到的字句差點讓她笑岔了氣。

“ To親愛的

古人說的好,良禽擇木而棲,就像我送你的禮物一樣,希望我永遠是妳能夠放心依靠的大熊!耶誕快樂!p.s. 這棵耶誕樹很環保,不用砍樹而且可以重複使用永保如新,這樣妳應該會喜歡吧?                                         By 妳的愛

哈,你這好傢伙,究竟是要暗示我總是木頭不解你心意,還是國文太差亂用成語啊?明明是木頭躺在熊身上,這跟你這成語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啊!

女孩高興地將熊擺在了床頭,然後把水晶耶誕樹取下放在了電腦螢幕前。她開了機,飛快地寫著給男孩的email,信裡維持她一貫的明快作風。

“To 親愛的

禮物已於今早收到,謝謝啦,我很喜歡,然後我也想到要給你什麼禮物了。,我知道你中文大概因為不常用快忘光了,所以我決定送你免費的一對一成語教學。                                                                                      By 你的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poro&aid=12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