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miki&拙婆娘價老闆
2007/03/31 03:58:20瀏覽336|回應2|推薦13

今天要完成好件事…miki要來繡客人要帶走的娃娃、還有一些娃娃完成後,價老闆這關的安檢不合格…所以miki要來重整安檢不合格的娃娃們、而重要的一件事就是miki帶著他這些時日來的心血結晶來店裡拍寫真…除了存檔,還有就是部落格要上照片…更要緊的是有些活動的報名表需要這些作品的寫真照…然後還得在時間內趕回家餵哺一家大小,嗯附帶一提…我從miki及價老闆媽媽的身上印證了職業婦女真得是偉大的…。

發現了嗎…?上段的文字都是miki、miki、miki…瞧,各位發現了嗎…?!其實miki是被價老闆使喚的人喲…,更正,其實應該說,很多事,尤其是創作的部份還真非得miki不行哩…因為,價老闆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假老闆,除了做些打雜的小工作,喝喝咖啡,就只有出張嘴了,最令我這個實至名歸假老闆汗顏的是,我的手還是得不是不通的「不巧」,除了會穿針引線外,連繡個名字都拿著不要的布縫了又拆的練了好久卻還沒個像樣的…,每每在拆著練習的縫線時,都只能鼓勵自已,我連那中國結都看書學會了…這個我會學不會…但假老闆忘了,嘿!嘿!嘿!那是當時年紀小的事了…。

在miki閉關發奮努力縫啊縫啊的,這一次新的作品除了各種不同風格、造型的娃娃之外,還有各種不同款式的胸花、手繪國劇臉譜的自創版,最特別的是以他的女兒hannah為造型可以掛在胸前的娃娃,只能說,miki的創作力愈來愈強了…。

這次新的作品,hannah也有幫忙喔…耳聞小hannah會幫miki媽媽翻布、塞棉花…再耳聞,小hannah會抱著miki媽媽的大腿說:媽媽!你辛苦了…。當然價老闆並沒有親眼看到這劇性的一幕…,不過,價老闆相信小hannah是會這麼做的,因為價老闆曾建議miki不如培養一下小hannah,試試當星媽的滋味如何…miki…呆呆笑著:我會很快就有白頭髮…。

認識小hannah在他還是小小小天使時,不過,對於和孩子相處,價老闆仍處在生手階段,所以當讀幼中的小hannah突然從小小天使轉化為小小惡魔,價老闆微笑的嘴角便會瀕臨坍塌的邊緣,可是當小hannah用過於成熟的語氣和價老闆對話時,價老闆又會不習慣這麼早熟的言語,唉呀…矛盾的價老闆就是常常忘了小天使如果沒有小惡魔的「努、吵、哭、鬧」就失去了身為孩子的天真…,而小惡魔如果沒有小天使的「童言、童語、撒嬌、擁抱」就失去了天真的笑靨。

價老闆總是覺得,自已小時候沒有這樣成長環境,所以希望小hannah保有童言童語的天,看到小hannah的笑容,會有一種幸福的分子冒出來,只是當小hannah的惡魔分身出現時,價老闆就會用自已的童年生活標準規範著還在學習成長的小hannah,或許價老闆在這社會的生存中,慢慢的也把自已的天真也遺失了…,數十年前當我坐著車子離開成長的地方時,就用淚水埋藏我的赤子之心,進入社會工作,在人事複雜的環境中,我的天真也隨著淚水一點一滴的遺失…。

每當價老闆,警覺自已用著標準規範在看待小hannah時,總會藉由擁抱小hannah,期許自己能在尋回那用過往淚水埋藏在角落的童真。

價老闆不販售幸福與快樂,因為-無價;價老闆無法終結悲傷與淚水,因為我本凡夫,價老闆只是和有緣的人一起學習體會並珍惜微笑的幸福!

照片…當然又跑去偷miki家的小hannah照片出來撐場面哩…自首可以無罪開釋嗎?
我大概是偷miki家二個小天使照片的累犯…由此也可知,價老闆的自我規範也沒好到那去…。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858780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毒ㄉ一句
2007/03/31 19:58

價老闆的自我規範也沒好到那去…。

很毒又很實在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職業婦女兼媽媽真的很偉大
2007/03/31 05:51
因為我也當過一陣子,(不是啦,不是因為自己當過才這樣說得啦),顧內又要顧外,常常從一早起來沒有喘息的忙到晚上八九點,才有機會坐下來,那還是因為孩子都大了。
最重要的是要說,米樂和miki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