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佐賀阿嬤,讓天笑出聲的生活哲學
2006/12/19 14:58:53瀏覽381|回應1|推薦8

在閱讀佐賀的超級阿嬤及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這二本書時,反覆的回味佐賀阿嬤說過的話…,在看似平淡的日子中,佐賀阿嬤卻有一套自已的生活哲學,或許是因為生命的累積,平淡的言語中,卻累積了很多的智慧,就像日日為生活打拼的我們的,時常忘了,過生活的也是自已,為生活所苦時,忘了要笑著過生活,為生活所鬱悶時,忘了再苦的日子,都是自已的人生,如果自已都無法笑著過日,可能就會遺失生命中許多珍貴的人、事、物…。

也許佐賀阿嬤的生活哲學,我想我們都懂得,只是當我們得到的愈多,反而忘了最初的自已,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已失意或受苦時,其實我們不過是回歸到原來的樣子,只是心中的那個自已無法珍惜最初的自已…,不過這可能是人的通病吧,一但站在高位上,就忘了回頭看、就忘了低頭看,就像某駙馬的頭,永遠向上抬,永遠是用下巴在看人…。

有一次和媽媽出去,卻在把皮包拿出來時把鑰匙放在車箱,媽媽很著急,臉色超難看,有破口大罵的樣子,而我反應過來時,卻是無法克制的大笑,因為這麼二光的事,竟然發生了,而且我就眼睜睜的看著媽媽把鑰匙丟入車箱,而我卻又動作很快的把車箱給壓到底…就鎖上了…,一連串流俐的動作,我真得覺得怎麼這麼好笑,就在路邊我笑到無法克制,事後就跟店家借電話,請爸爸拿鑰匙來,事情解決了,但媽媽的心情還是焦著在鑰匙被鎖進去車箱的事情上,而我只是覺得事情一定可以解決的,與其苦著臉,不如笑著看待,而且笑完,回頭看,並沒有這麼糟糕,就像我跌倒,一定先笑,在來唉唉叫那裡跌痛了…,笑過了,就不覺得有多丟臉,事情其實沒這麼糟的…。

笑、微笑、大笑…,讓生活多點色彩…!下次試看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6045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22 13:51
很有劇情的好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