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遺忘的人
2006/09/05 20:55:26瀏覽272|回應0|推薦9

看著照片,曾經一起每天生活的人,

至今不過事隔幾年,照片中的人,卻無法完全叫出名字

不知是以前就沒有交集點,所以忘了;還是年紀大了…

過往的年輕是輕狂、無知的…

永遠不懂自已傷害了多少人…或許是言語、或許是表情也或許是行為…

年輕的過往真得不懂嗎?…

不,我想是懂的…畢竟沒有人願意傷害誰

只是年輕的生命畢竟過於青澀、過於自我、過於狂妄…

在學習生命的圓潤與生活的積極時

總是自我的忘了給別人一點空間與包容

總是狂妄的認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卻不懂很多的事情不該只是對與錯的絕對

也不明白很多的真實並不是眼睛所看到的就是事實

而現在的公主懂了嗎!?

我想還不全然的了解這道理吧…

畢竟累積生命的厚度,不是一時的…

從學習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累積…

生命的厚度…除了微笑與快樂…也有淚水和心痛

學習生活、學習生命…

累積著生命的厚度同時…

也在學習著怎麼樣不遺失心中那個純真的小小孩…

公主還沒學會…但是公主會努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43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