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四輪」轎車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2008/01/31 18:24:37瀏覽1156|回應4|推薦10

碰的一聲,腦中一片空白

我和我的小藍以不怎麼優美的姿勢躺在中港路與國際街的路上

我想我終於可以體會歐亞菲說的

在身體和車身碰觸的剎那,腦中真得是空白一片

耳朵充斥中車聲,因為早上十點是另一波上班潮

車聲中又夾雜著,要不要叫警察?

聽到這問號

嗯,我被車撞了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與「四輪」轎車的親密接觸

終於深深的體會人家說的…

開車是鐵包肉、騎車是肉包鐵

慢慢的站起來

耳朵一直傳來,同樣的聲音問著:要不要叫警察?

抬頭看…

是一個男生三十出頭吧…看起來是上班族

又問我一次,要不要叫警察?

我請他先把摩拖車扶起…看可不可以發得動…

這位看起來是上班族,有為的社會青年

但…只有糟糕、沒有品德二字可以形容這個人

他幫忙發動我的小藍後

接著摸摸他的「四輪」車身

說道:我的車是沒怎樣,你看要不要叫警察,我是沒差反正我有保險

此時,我開始正眼看他

這真得是一個非常糟糕的「爛人」

從出事到我開始說話

這個「爛人」沒問過要不要去醫院、要不要叫救護車、人有沒有怎樣

也不知是心虛

還是太常「肇事」怕被無理要求理賠

只會一直問要不要叫警察

是現在的社會教會大家自保要緊?

還是現在的社會教會大家冷漠是生活的最高守則

我告訴這位有為的社會「爛人」

你…不要一直你有方向燈,要不要叫警察

我…當然知道你沒差,因為你有保險,我也有保險

你有打方向燈,我也有打

下次車不要開那麼快

有打方向燈有什麼了不起

我騎上我的小藍,走之前再對著「爛人」說

先生,下次車不要開那麼快

還有,你的人格與道德要重修

我真懷疑,你們公司怎麼會用你這種人

俗辣的我…講我這話,當然趕快走人

所以我連他的車號都忘了記下

~~~~~~~~~~~~~~~~~~~~~~~~~~~~~~~~~~~~~~~~~~~~~~

唉!…

真是年前,麻煩事又多一件…

要不是趕時間,還真想在罵那個「爛人」一頓

要叫警察來,我怕你喔…

這種情況你沒對,我也沒錯

以目前的人民保母忙著在年節前多開幾張罰單來看

這個情形只是浪費很多時間後,又是和解一途

我的第一次,與那「四輪」轎車的親密接觸

嗯…印象真不好

不過,或許現在的人

在這個大環境的歷練中

不得不學會自保為先

不得不學會冷漠相待

看看這個「爛人」

也許他只是很精確的反應出人性中具備的「自私性格」

並且很完整的呈現出來

躺在中港路的中間,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

還好…小藍還發得動

還好…我只有小擦傷

還好…我只是又必須開始過著在推拿、針灸復健中大聲唉唉叫的生活

還好…我還趕得及去上課

還好…我還站得起來

還好…我能上完一天課,撐到晚上在去看醫生

還好…我還能發這篇文

還好…只是讓剛用一個月的新手機掛點

還好…我還能用笑話看待這件事

雖然…我全身骨頭都快痛死了

雖然…我的屁股好像腫起來了

雖然…我好像摔的時候去撞到「尾椎」

雖然…走路好痛…

但…一切都還好

只要還能吃飯、喝好、唉唉叫

應該,還算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1584879

 回應文章

夜行的加菲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好
2008/02/03 14:01

沒有什麼大狀況就好
這年頭不止是小心自己,還要小心別人........
價米樂(poowkimo) 於 2008-02-03 19:18 回覆:

我也這麼想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2/01 17:00

總之平安就好啦!

我可不想去醫院看你呀!

先祝你 新年快樂唷! 一切ㄉ壞事都會離你而去ㄉ啦!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2/01 09:46

剛撞上時或許都沒事,但往往是過了半天就開始這裡酸那裡腫!

還是報警處理比較妥當。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價米樂(poowkimo) 於 2008-02-01 10:26 回覆:

本來我也想報警的,因為那個「先生」一直問要不要報警

但,打開手機…根本就壞了無法打電話

而我,是不記號碼的人,所以手機壞了,就算借到電話也沒用

當天,有約、還要上課…

怕聯絡不到會讓人擔心

所以,算了喲…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運來~~
2008/01/31 19:36

或許是這個社會生病了,人與人之間只有冷漠,只有猜忌,溫暖?熱情?那是中古世紀的神話了,幸好,米樂沒事

壞運走,好運來,祝米樂越來越順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還有,生意興隆啦~~

價米樂(poowkimo) 於 2008-02-01 10:21 回覆:

你真是個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的好女孩

我也希望是這樣

感恩你的金口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