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的開始
2007/11/06 20:48:15瀏覽363|回應3|推薦10

腦中想著,等會兒要做的事,還有行李要帶的物品…還有得記著,要提醒豆和阿文要帶的衣物及天氣的狀況…還有還有得記著,路線圖…

騎著愛車-「小藍」…腦中的思緒轉阿轉的…在蜿蜒小路的轉彎處,摩拖車突然熄火…怎麼也發不動…

停好車,仔細的想了一下路線…要牽著車子往下走,還是往上走…那裡有機車行…,結論是…沒有…都好遠…嘆了口氣,拿出手機,按下電話…

講話超小聲的我說:我的摩拖車停在小路上,發不動耶…我不知道是不是電瓶沒電?還是怎麼了…

好夢正濃的弟說:什麼?在小路上喔…那一條小路,你等我一下…

弟弟出門了…我也開始在這沒有人煙…四週的田,因為假日田主人休息…,沒有車聲,因為小路本來就少車…還有什麼,有著非常不錯的景觀,就這樣我在這沒有人煙、偶而一台路過機車的小路上欣賞著不錯的景觀…等著我親愛的弟弟來救我…

看著遠方熟悉的摩拖車,我的救星來囉…摩拖車一停下來,我馬上開口講出我的結論…

我覺得好像是沒有油耶!

我看到我親愛的弟弟整個人呆掉,一副想把我打下去的模樣…但他仍然盡著他身為弟弟的義務和責任,他還是把車停好,以睡眼惺忪的努力睜大雙眼幫我檢查我的「小藍」…結論是,他回去拿保特瓶,去買油來給我…

我仍然繼續和我的小藍在沒有人煙和稀少車影的小路上,欣賞我的風景…

又聽到熟悉的摩拖車聲,我親愛的弟弟送油來給我了…

終於,小藍在這得來不易的「95汽油」協助下,發動了,耳邊傳來親愛弟弟的叮嚀:等一下要先騎去加油喔…

我拿著等會兒要加油的百元紙鈔,嘴裡回應著弟弟的叮嚀,但這時候來了陣風,紙鈔飛到小路旁的田裡…

我那親愛的弟弟,又把發動機車停下來,準備跳下田裡,幫我撿那一張百元紙鈔…為了展現我的行動力,我在弟弟行動前,先自已跳下去撿了起了,還差點爬不上來,我從弟弟仍然想睡的臉龐上感覺得出來,他覺得我自已可以安穩的爬不上還真是奇蹟啊…

驚險的早上過了,順利的開了店門,交代顧店小義工需注意的事項,我回家準備行李了…

在這經濟一直不景氣的時代,為了省車錢,我和豆豆決搭我那親愛弟弟的順風車南下和朋友會合開始價老闆的蹺班之旅…

一陣的荒亂後,拎著收拾好的行李放上弟弟的車,便又騎著我心愛的小藍出門,寄放在二天後回到台中的下車處附近,方便我回家…

和豆豆會和後,上了好心弟弟的車,心想,一切都該順暢了…,安心的喝著飲料、聊著天…

車況還好狀況下,很順利的來到台南,下了交流道,好心的弟弟靠邊停,終於完成他的任務,我們即將下車了…

好心的弟弟還提醒我,東西要拿…我回應著好…卻發現一件最糟糕的事情…

天阿…我沒有帶皮包耶…我的皮包呢?我記得我有放到車上阿…

好心的弟弟這時變成了黑臉弟弟…而且一副快暈倒的樣子…在他快不行時,至少還記得問我要不要留錢給我,後來他看到豆豆,就說:你和他在一起沒帶錢沒關係,車子很多,我還要到高雄…

和他說了拜拜…心裡還是想著,我到底把我的皮包拿去那了…只好打電話回家…嘿嘿嘿…我把皮包放在家裡…

所以,在這趟旅行的裡,我就只帶了我自已還有我的換洗衣物,開始了我的行程…,當然最重的地圖,我還是有帶…而惟一慶幸的是手機是放在褲子的□袋,否則…也是沒帶出來吧…

旅程的開端是一連串的烏龍…而親愛的弟弟也從微笑變成黑臉…

因為他前一天工作到早上七點才回來,而中午十一點就被我的救命電話給吵醒了…

不過沒關係,這一切沒有影嚮到我的遊玩興致,因為我還有豆豆和阿文…頂多是空虛點,因為口袋沒有「扣扣」,不過,我只要和豆豆、阿文講,他們就會買給我吃的、喝的…

這一連串的烏龍反倒娛樂了自已及同行的朋友,這也不錯,旅行的開始起碼是由大笑開始…

不過,不過可憐的弟弟從中午開始就一直呈現被我給打敗的臉,而為了確認皮包是不是在家裡打電話給爸爸,卻因為我的手機收訊不好,一度以為我失聯身上又沒有錢,人也在外地而緊張到不行的打電話騷擾弟弟、妹妹…

除了娛樂的效果外,我還有一項結論是…我終於體會到和弟弟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好處…

註…照片裡,就是我即將要去的地方…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1348757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7 13:18

咯咯咯~
一整個很有"緩慢"過活的"笑果"~

我就在等妳的遊記
快!
然後哩?

價米樂(poowkimo) 於 2007-11-07 14:52 回覆:

然後…

別急阿…

慢慢來嘛…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07/11/07 12:32

你比我先去緩慢民宿唷!

告訴我好不好玩呀?!


價米樂(poowkimo) 於 2007-11-07 14:47 回覆:

不錯耶…

吃得不錯、服務不錯、風景不錯、房間設備不錯…除了房間小了點…

但很多的不錯,補足了這一小點…

真得可以去…

坐在客廳,來杯茶…看看書、看看窗外發呆…都不錯喲…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
2007/11/06 23:43
旅行要開始了嗎?
我也準備好了,勒雌夠!!!
價米樂(poowkimo) 於 2007-11-07 14:45 回覆:

是要開始了…

但…慢慢來…

別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