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俗辣」價老闆再次現身
2007/06/26 22:14:07瀏覽381|回應2|推薦9

下午有點小忙碌,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喝杯水…

你好,媽祖出巡…保佑你平安賺大錢…

我呆呆的看著三個中年男子捧著神像來到我的面前…

價老闆想著:上次你也這樣講,一看就知道是殮財的…,如果我不給他…,他們會捧著媽祖神像對我做出什麼事嗎?

三個中年男子又講了一次…

價老闆臭著臉拿了我心愛的新台幣一百大鈔給他…

心情一直無法恢復…,往常只要是捐錢,不管是公益或宗教都一定透過正常的管道,因為價老闆是貧戶,少少的錢錢做公益或捐款總希望可以是可以幫助一些人或用到正確的用途上…

可是這捧著「媽祖」神像的中年男子三人組,讓我有很嚴重的覺得自已被逼迫做了捐款的動作…,他只要講一句「媽祖保佑你平安賺錢」,就可以把別人的血汗錢拿走,所有的責任都是「媽祖的」因為你沒賺錢、不夠平安是你捐得不夠…

隔壁的阿姨告訴我…他們是常客…,他看到他們後,就趕緊把門關上,不過他說,如果他進來,還是要給他阿,因為聽說他們會惡口相向甚至會打擾到客人…,做生意總是沒辨法,因為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唉…今天價老闆又化身為「俗辣」,就像隔壁的阿姨說得,我們店家在明,怎麼知道他們會搞什麼鬼…!

有夠無奈的…價老闆還在學習人情事故,也在體會很多的無奈…,我想如果今天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店裡,我應該就不會給他吧…「人多勢眾」出事有證人…。

價老闆很清楚他們還會再來,而我們就只能無止盡的一直被逼迫,直到他們「媽祖保平安三人組」解散或病苦或…,但依目前的社會,很快就會在次出現新的「神明祖」也或許下個被請出來的是「三太子」…!

很悶的「俗辣」價老闆…!

今天沒照到三人組的相片,下次照給大家看…,我會拜托他們跟我合照!
不錯吧,這也是我人生難的際遇耶…我和以神明為名的「媽祖殮財三人組」合照…,請拭目以待…雖然價老闆並不希望和這「三人組」再次相遇!

但…無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1051485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7/01 23:25
世風日下,多少人假"媽祖"之名,行斂財橫行霸道之實
BUT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媽祖都知道
也會保佑我們這些善良小百姓的
別氣餒,加油!!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殮財???
2007/06/27 12:43

財  ---->感覺他們是...屎人ㄟ

我都不給~就是不給啦!! 有本事抓我呀!


價米樂(poowkimo) 於 2007-06-27 14:06 回覆:
 我也不想給阿…就像車子停在店門口一樣,超怕隔天來開門時門口一團亂…

如果是自已在外面遇到,誰鳥他阿…

因為以前不會給,而現在給了,所以心靈嚴重受創,覺得我的生活被逼迫,覺得自已為何無法自主…而屈服於外在的環境…

嗚…嗚…嗚價老闆那小小的心靈被「媽祖三人組」嚴重受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