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俗辣價老闆
2007/06/15 19:14:00瀏覽323|回應2|推薦9

當鐵門開啟後,價老闆站在店內望著門口發了一下楞…

深呼吸後,開始進行店內的清潔工作,慢慢的掃地,告訴自已:要給人方便,慢慢的把窗簾拉開,告訴自已:他等一下就來了,慢慢的擦桌子,告訴自已:他不是故意的…!

做完所有的例行工作,收mail、回mail,回復部落格留言…,喝完了一杯咖啡…,價老闆拿了店內小椅坐在店門口,手中拿著電話,望著停在店門正中間的車子,許多的念頭閃過…,打電話叫警察來?直接叫拖車?…或者…踹他個二腳,當警報器叫時,他的主人應該會出現吧?!…

種種閃過念頭,價老闆都沒有付諸行動,哈哈哈…價老闆是「俗辣」,怕那一天我下班時在無人的小徑被圍睹,怕某天開店時,門口被潑油漆,怕櫥窗被打破…。

坐在小椅上,手中拿電話,望著車子…,我等著車主,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年紀…會做出這麼沒有水準的事,當你明知是店家門口、當你明知這邊的店家都是中午過後開門做生意,當你明知你停的是小店惟一的出入口…,開門做生意,不過糊口飯吃,一般的人不都會給個方便,至少不擋住店家的出入口…。

阿哈…車主出現了喲…,是對穿著西裝與套裝的五、六十歲夫婦,價老闆睜大了眼仔細的瞧著,也許價老闆的臉太臭了、臭到了一副快開罵的模樣…,又睜大著眼很瞧,四目相對時,夫婦倆話也沒說,開車閃人…。

車子準備啟動時,價老闆把被車子弄到移位和快倒的小樹和桂花扶好,手扠著腰店到馬路上看著車子啟動、遠去…。

沒有要找人吵架,只是想著,看車主的穿著及車款該是經濟不錯的人家,或許就是這樣,因而無法體會我這小老百姓糊口飯吃的心情,車主看來也不是不講理的人,所以說不出大聲理論的言語,就如同之前提到的惡鄰居v.s惡霸大哥,因為對方就是惡霸所以「俗辣」價老闆只能笑臉相迎,好話奉承…,二種人,都無法破口大罵,就只能搬張小椅坐在店門口,觀賞著另一種的人生百態、體驗著「一樣米養百種人」百種人的嘴臉…!

下次,價老闆會記著為自已泡杯咖啡,觀賞與體驗的同時仍不能虧待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1028371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俗辣
2007/06/18 21:50

所以我不敢ㄍㄟ笑,但是那裡是轉角ㄟ, 就算不為你們也要為別人想呀!

路口已經很小ㄌ,又停轉角其他車輛是很難轉彎ㄉ,而且也容易被擠撞到~

這就是我不喜歡停轉角ㄉ原因(轉角也是圍規ㄉ吧?!!)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6/17 23:21
至少有說聲『拍謝』吧!有點過份。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