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妳教我愛
2008/02/15 17:39:18瀏覽211|回應0|推薦9

妳匆匆忙忙端來一碗湯
說是湯不如說是粥
煮到軟綿的芋頭與山藥
此刻溶化了所有寒風的冰凍

妳怕我來不及享用
一邊煮一邊說:
-其他還沒熟你先吃一些
我好感動!

心中有些汗顏
當初要搬進妳重新裝潢的雅房
有點擔心會被干預太多
雖然離公司近又算便宜還是思考良久
因為妳跟媽媽是舊識
一個人沒有牽絆
退休後決定把老公寓改裝成小隔間出租

還記得我來看房子那天
妳跟我聊了好多
天南地北的說著好像我們是同輩
還下廚煮麵就像母親關心歸來的遊子
直到九點多我不得不離開
妳才依依不捨說希望我可以住進來

搬進來後偶爾還會遇到妳來整理
妳總是開心地聊著每天奇遇
這天妳看我回來就趕忙去煮東西
沒想到我一個轉身又要出門
妳不敢強求只是默默的說:
-我剛好煮上想跟妳一起吃...
我輕鬆回應:那下回吧!今天怕會來不及。
妳看著鍋中來不及滾的水,說:
-好吧,妳趕緊去免得趕不上。
其實有點想逃離妳的關注想要自己的空間

也許是妳給喝的那杯春酒---自己釀的櫻桃酒
出門前神秘地與我分享
還說櫻桃貴只有一小瓶自己都捨不得喝

下樓後覺得有點暈眩
轉身決定回家休息一會兒
妳看我回來熱切地端上一碗熱騰騰的食物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聊共度了愉快地晚餐時光

人與人相處就是如此微妙
第一眼總是帶著許多成見與框框
若沒有機會深刻交流
很容易誤判了彼此的價值
嚴肅的人也許只是比較謹慎
第一次見面希望能保留好印象
油腔滑調的人也許只是缺乏自信
希望能用幽默取代尷尬
話不投機的人也許只是還沒調對頻道
多談幾個話題就能找到
一碗粥讓人學了一門課
自以為的阻礙卻得到意外的關愛
謝謝妳教我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mar&aid=161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