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演出
2008/02/12 12:50:05瀏覽258|回應0|推薦8

早餐店小姐一個人唱獨角戲,熟客們關心地問:『怎麼一個人??』小姐邊忙邊回答:『一個去住院一個突然請假。』熟客又問:『忙得過來呀?』小姐蹲下半身烤麵包,嘴裡忙著回應:『還行還行!』老先生看小姐忙得團團轉不好意思點餐,小姐眼尖發現那欲言又止的體貼,擦擦汗微笑地說:『老先生您就點吧,我邊聽邊做可以的。』老先生點了三個漢堡,我又點了一個燻雞加蛋,小姐聽完嘴巴不停唸著:『總共四個漢堡。』似乎怕自己忘記,轉身預備紅茶後又唸一次:『總共四個漢堡。』
我是買票進場的觀眾,小姐是台上賣力演出的主角,一杯冰紅茶一杯熱奶茶、草莓土司不要烤,開冰箱塗果醬,不時記得翻動烤盤上的煎蛋雞肉,一人分飾多角還要進場退場跳舞翻滾,最後,熱騰騰的漢堡放在我手上,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還記得曾經玩過的電腦遊戲:虛擬早餐店,若是來不及送上客人點餐,分數就會下降,如果趕在客人發怒前送上,積分就會上升;手指頭忙個不停,惹惱了幾個客人,心想還好只是遊戲ㄚ...
小姐的獨角戲演得有聲有色,周圍的觀眾來了又去,趕時間得拿了現成土司和涼麵,關心問候的也不少,忍不住想幫忙回答:『一個去住院一個突然請假了,她一個人還忙得過來。』不然您可以靜靜觀賞,這場精采絕倫的完美演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mar&aid=16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