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說
2008/03/24 15:34:21瀏覽369|回應0|推薦18

我不怕辛苦   只怕兒女沒有書讀

我不怕勞累   只怕兒女跟著我累

我不怕貧困   只怕兒女忘記孝順

我不怕付出   只怕兒女沒有領悟

感念母親的辛勞何必只在母親節

隨時隨地來點感謝為生活加點味

母親的愛像

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一樣多

母親的疼像

汪洋的深天空的廣一樣真
 看不見摸不著但這就是 

 獻給我最偉大的母親
您永遠的小女兒 

週末回家,媽媽殷切的招呼,買水果、作晚餐,就是怕獨自一人在外地工作沒吃好沒睡飽,媽媽的愛是不論小孩三歲還是三十歲,永遠比照辦理 ~ 我家媽媽是個快樂的人,她熱愛工作成天與大學生為伍,也因此常保青春,很多朋友打到家裡分不清接電話是媽媽還是女兒?她擅長輔導,人家愁眉苦臉找她訴苦,認真傾聽之後總是先來一段笑話作為開場白,正所謂『笑到病除』,媽媽開朗的笑聲更是遠近馳名!

有一次在 msn 上跟她寒喧,感謝她每個週一早上送我到車站坐車,還預備豐盛早餐、水果,講完自己就害羞起來 ... 媽媽回應到:『別客氣,有空常來玩啊!』這不是客氣話,而是她一貫的無厘頭作風 ...

身為長女的母親常搞不明白我這個老么哪來這麼多因為所以?但她很努力了解兒女們的差異,有一次我哭哭啼啼的說她只關心姐姐生小孩,把時間都拿去當褓母,母親很為難手心手背都是肉,她先是耐心聽完我的『因為所以』然後再問問我需要她做些什麼?最後我們達成共識,而她也很認真履行承諾,換成我有些內疚,其實母親的愛不會因為兒女多寡而減少的!

姐姐當了媽媽之後更珍惜母親的陪伴,二歲小姪子甜甜的說『謝謝媽咪!』讓人心花怒放~媽媽用行動表明她的愛,兒女的一句感謝都如天籟,包容母親的不足,欣賞母親的長處,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呀,當我們還能擁抱就不要只是說話,當我們還能說話就不要只是俸錢,當我們還能俸錢就不要消失不見。

傳統教育時常『愛在心裡口難開』,也許該有人開始『先說為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mar&aid=172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