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
2007/05/02 21:20:49瀏覽390|回應0|推薦2

微笑(一)

給我一個微笑,我心已迷醉

每當見到你的笑容,那眼底閃爍著迷人光采

彷彿好多星星耀然於其中,訴說著心底的快樂。

微笑是妳的保護色,讓人看不清真心。

不論受到多少的打擊,總是以微笑來掩飾過去。

縱然心靈早已疲憊不堪,縱然想要停下來休息,

仍是持續努力的走下去,妳那逞強的微笑讓人好心疼,

多麼希望妳的笑容仍維持下去,放下心底的包袱,

真正的從心底發出愉悅的微笑啊。

《完》


微笑(二)

下課鐘聲響起───

「小如,今天妳還是要去打工嗎?」她看著身邊的友人已收拾好書包準備走人。

「是啊。」小如露出一抹微笑,那笑容裡有著淡淡的愁。

「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妳要說喔。」看著她瘦弱的身子,每天下課後又要去打工,真叫人擔心。

「我知道,謝謝妳。」

「我真的得走了,明天見。」

她看著她走出教室,突然見小如身子一軟,昏倒在門口,嚇得趕緊跑上前去。

「小如!」

「快將她送到醫護室去。」

同學們七手八腳的連忙抬起小如,到學校的醫護室去。

這件事驚動了老師,老師忙問清楚事情原由。

「小如每天下課後都要去打工賺錢,維持家計,她的身體又不好。」她紅著眼眶的說。

「同學有困難,應該要跟老師說,這樣才能幫到忙,知道嗎?」老師溫暖的手撫著她的頭,柔和地道。

自此,學校發起愛心捐款,每個人捐十元、五元、二十元,並成立一個專案幫助像小如這樣貧苦的同學,以便讓這些同學能專心向學。

從這天起,她發現小如的笑容愈來愈多,顯得甜美可人。

她真心的為小如祝福,希望她甜美的微笑能持續下去。


by 棉雅

《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93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