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第六回
2012/07/06 17:31:09瀏覽152|回應0|推薦2

 

  從白天到近傍晚時分,下班、下課人來人往,經過某人家住處時,忍不住好奇的多望了幾眼。

  一個男子佇立在門前,不知道站了多久,鄰居的朱奶奶看了數次,好意地過去詢問他,劉任榮解釋原由,並說都是他不好,所以等在門口盼望能得到女友的諒解。

  「哎,阿芳這孩子脾氣就是硬,她的父母都去台中不在家,明天才回來,不如你先回家,代誌才談的成。」

  劉任榮笑了笑,搖了搖頭。「朱奶奶,謝謝您的好意,這是我做的錯事,就得自己去承擔。」

  朱奶奶看這小子順眼,頻頻點點頭。「阿芳這孩子真幸運,遇到你這麼好的男孩子,她就要惜福喲。」

  劉任榮微笑不語,是他才好運,遇見吳幸芳,雖然她看來兇悍卻有一顆善良的心,偶爾還抽空去孤兒院熱心公益,她的好他都十分明瞭,所以不想這麼輕易就分手了。

  吳幸琪開門要出去買晚餐,見他仍在門口不禁垮下臉來。

  「劉大哥,你還沒走啊。」

  中午要出去買便當他也在,都一天了,該不會他都沒有吃東西吧。

  「我在等芳芳願意見我。」他眼眸閃著一抹堅定。

  「劉大哥,你有沒有吃東西啊,臉色看起來好蒼白,不然你先回去休息,明天再來嘛。」見他依靠著牆,像是站不穩,幸琪擔憂地建議。

  「沒關係。妳姐還是不願見我嗎?」

  吳幸琪無奈地搖搖頭。

  「那我就先去買晚餐,要順便幫你買嗎?」

  「我沒心情吃,妳快去買吧。」他勉強一笑地道。

  當她買完晚餐回來,見門口擠了一群人,圍在哪兒不知在做什麼?

  快步走進後,才發現原來劉任榮昏倒在門邊。

  「劉大哥,你沒事吧?」

  「已經叫救護車了。哎,叫他回去也不聽,站一整天也沒吃什麼東西,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住啊。」隔壁的朱奶奶叨叨地唸著。

  *

  「怎麼晚餐還沒有買回來?」

  在客廳裏走來走去的吳幸芳,望了牆上的掛鐘,又望著大門口。

  「都是劉任榮害的,以為用這苦肉記,我就會原諒你嗎?想得美!」

  「姐,姐……」吳幸琪慌慌張張地從大門跑了進來。

  「妳跑去哪買晚餐了,怎麼這麼久。」

  「別管這些啦,劉大哥昏倒在大門口了啦。」吳幸琪邊喘氣邊急著道。

  「妳少騙我喔。」吳幸芳狐疑地看著她。

  「真的嘛,已經有人叫救護車了。」

  見她的神情很著急,不像是作假,加上遠處隱約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吳幸芳心焦地衝到大門,果真見他蒼白著臉倒在地上。

  「喂!你醒醒。」她仍有懷疑,蹲下身,推了推他,見他一動也不動,心更慌了。

  「任榮,醒醒,別嚇我啊!」

  救護車來到門前,救護人員下車,馬上進行基本的救治,接著俐落的將人抬上擔架。

  吳幸芳紅著眼眶,吸了吸鼻,緊緊握著他的手,陪著他一起到醫院去。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660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