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ttle Buster Refrain世界的秘密
2014/02/13 23:08:24瀏覽387|回應0|推薦3

這部動畫,剛剛看完的時候挺感動的,嗯,隔了一天,現在是覺得劇情設定似乎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啦,不過這已經是傻蛋很少沒有加速看的動畫了,而除了好看之外,也很有深度。喔,庫特真的是好可愛啊,這次的戲份變少了些大概是唯一讓傻蛋比較不滿的地方吧。

雖然也是玩世界不斷重複的把戲,涼宮的永不結束的暑假也就是一個欲求不滿,Little Buster的這個時間被凍結的世界是一個一群笨蛋玩在一起,從逃避痛苦到有勇氣的破繭而出的這樣的劇情。之前看第一部的時候,劇情整體來說還算挺歡樂的,結尾的預告看到了這群朋友之間有了衝突,傻蛋當時還猜應該是主角有後宮的感情問題呢,結果完全猜錯了,這個世界存在著祕密,這個從第一部貫穿到這個副歌的主題,感覺甚至把第一部的劇情也一併昇華了的說。還是不要劇透比較好,所以不說太多劇情哩。

感想?其實我們也都是懦弱的。像是重複的玩自己喜歡玩,或是能夠獲得成就感的遊戲,只做自己熟悉且擅長的事。快樂的時光不想結束,永遠停在那個時候就好了,每個人或許都有那樣的一個時光吧,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安心而滿足,那就是幸福吧?那,我們是不是和故事裡的主角一樣,不願看到不願接受讓自己感覺痛苦的殘酷現實呢?只聽想聽的,只承認樂於承認的,懦弱的人的基本人性大致就是這樣。就像現在的世道啊,別看那些好像功成名就有點地位的中年人好像很風光,時代變遷的帶來的強大競爭壓力,大概也讓許多人總是常常沉溺於懷念過去的美好時光吧?只要努力用功念書,考試能考好不用想太多就能功成名就真是太好了不是?那麼,如果時光停止了,真的成了永遠,不斷的重複最快樂的一段時光,那是不是最好的人生了?

真的啊,這個世界存在者秘密,或許只是一場戲,或許只是一場夢,當中或許有許多精彩,但是我們如果不能鼓起活著的勇氣,向前走的勇氣,那我們和死了有什麼兩樣?什麼秘密的?有興趣的自己看吧,傻蛋覺得這部作品若是劇透會有嚴重影響,就不多說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112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