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sn’t it good?
2008/05/07 10:30:44瀏覽3494|回應0|推薦24

突然間,他變冷了。

他們本來並不認識,因為要考經紀人執照,他和她分別進了某個補習班,下課休息時偶然寒喧有了點頭之交。

他的年齡不小了,「怎麼會想來考這個經紀人執照呢?」上過幾次課、聊過幾次天之後,她有了一點好奇,一個四十好幾的男人才要打算開始在一個全新的領域裡打拚,背後,一定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吧──

「嗯 … 這把年紀才開始要做這個工作是不容易啊,」他微微一笑:「不過,我倒不是沒做過業務工作啦 …」

半年以前,他還是一家公司的老闆,「大學畢業就出來做 sales ,後來做得算不錯吧,就自己開了個小公司,不過,因為公司很小,所以我是校長兼撞鐘啦,自己跑業務」,說到這個話題,無可避免的,他就得提起他的家、他的妻子──前妻,「家庭公司啦,妳也知道,老婆是會計變兼出納,錢都是她在管的 …」

接下來的故事,他是隔了好幾堂課之後才願意談的。

妻子全權管財務,先生全力衝業績,許多小企業都是這樣的運作模式;他們的公司也這樣經過了幾年,後來公司的規模稍稍擴大了,僱請了另一位業務高手,變調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那 … 你就把公司給了他們?不會吧,你怎麼這麼笨!」她有點交淺言深地出言不遜 …

他搖了搖頭:「一家小公司要做什麼手腳太容易了,不需要我給或者不給了,唉,夫妻間很多事是很難清楚切割的,特別是──」特別是他從來沒有管過公司的錢,完全的信任,最終換來的是完全的崩潰,「好了,別說這個了,說說妳又為什麼也想做經紀人吧!」

她的故事相對簡單多了,大學念了一個沒有明確就業方向的科系,高不成、低不就,畢業後根本不曉得要做什麼,「來賣賣房子看看吧,聽說房地產景氣有在回升 …」她笑笑說:「我不像你,要在短期翻本,爸媽對我也沒什麼要求,所以沒什麼壓力。」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上起課來,她的專心和投入程度明顯不如他,尤其是 … 當她發現自己很想上課不是因為很想趕快通過考試、拿到執照、投入職場,而是因為可以看到他,可以跟他說說話。

她感覺到,他也有相似的熱切渴望。從分享故事到彼此打氣,他像個大哥哥一般地付出,她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 和他比較起來,身邊的同齡男孩都顯得太毛躁也太急了,她一直想等待的,就是像他這樣的一個男子;她覺得自己的心情,他一定懂。

上課一直上到考試前兩周,再來就是準備考試的衝刺時間了。如果沒有特別約好,他們就不會有固定碰面的機會,但她並沒有太擔心,因為兩人本來就幾乎天天傳簡訊、上 MSN ,發 mail ,聯絡得很頻繁,「嘿,小姑娘,要認真準備考試啊 …」最後一堂課,他們互相打氣,「將來一起去拚,一定要做房地產界的第一高手!」她笑笑說:「第一把交椅讓你坐啦,我第二就好!」

這些意氣風發的話,言猶在耳,他卻突然間整個人不見了,伊媚兒發了幾次,他都沒回,手機也不通,她這才發現自己一向自認和他很熟、很麻吉,根本是個可笑的想法,「沒了手機,沒有了伊媚信箱 … 他就等於從我的世界裡消失了,這樣脆弱關係算什麼呢 …」她愈想愈沮喪──過去的好幾個星期裡,她一直自認和也已經成了很好的朋友,不,比朋友更好一點 … 可是,他怎麼能夠就這樣不見了!

她準備考試的心情浮浮盪盪,靜不下來,想到他,有時有股甜意,更多的時候是無名火!她很氣,一個四十幾歲的男人怎能這──幼稚,情緒化,不體貼人心──「難怪老婆會跟人跑了,他對人太粗糙了 … 」她也有想過去補習班問他家地址,「問了幹嘛?去興師問罪嗎?!」她又覺得自己未免太無聊了,只是不甘心吶,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一個人!

考試前一天,卻意外收到他的 e-mai l ,還寄了一首歌, Tina Arena 唱的《 Wasn’t it good ? 》,歌手她不熟,不過,既然他把歌寄來了,就聽聽吧 …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we met each other

You were in your world and I was in mine

Breaking down the barriers, we broke all the rules

But wasn’t it good, wasn’t it fine

While I took for granted, you took your time

Longing for love oh how we tried

Its over now that’s understood, but wasn’t it good ?

他在信末這麼說:「認識妳很好,很謝謝妳願意聽我談自己,老實說,這些事真的太傷也太丟臉了,要對一個還不算熟的異性朋友說出口,真的很不簡單 … 妳是個善良的好女孩 … 能說出來,我的人生得到了很大的釋放。

我的人生經不起再輸一次了,這次考試對我太重要,或者說,未來的工作對太重要了,我想 … 我沒有資格也沒有勇氣再承諾什麼了。我的人生──只能往現在看得到的方向去衝刺 … 我已無暇他顧了 …

我害怕,總有一天,妳會厭煩這樣的關係,所以 …

請妳務必、務必保重,加油,別忘了我們要做第一!

當眼淚從一滴一滴到成串成串,她的不解與氣憤也慢慢轉成了諒解與同情 … 突然理解到,這件事情是真的過去了, Its over now that’s understood, but wasn’t it good ?

〈Wasn’t  it  good ?〉:http://tw.youtube.com/watch?v=EF2N5_FFAJo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184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