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到極處
2008/04/28 10:07:20瀏覽3250|回應4|推薦26

等紅燈時,隔壁車子搖下車窗、指了指她車前,她弄半天才會意過來,自己一路沒有開車燈  天色暗了很久了,她竟然就這樣一路開車走了好長一段路。危險吶!為什麼自己都沒有注意到呢;這段日子,她真的是失了魂。

她想到前幾天牙痛去看醫生,醫生問她是哪裡痛啊,她搖搖頭,醫生輕輕一笑:「妳呀,妳是痛得都不知哪裡在痛了  」一句不經意的話,卻讓她更痛了;沒錯,她是痛得不知究竟哪兒痛著;人生,處處是痛。

 回到住處,看著空空的空間,他把該搬的東西都搬走了,她看著一陣揪心;她沒細察,是不是有不該搬的東西也讓他給搬了  但,物有何重要?最重要的是人呀;人去樓空,她又心酸了起來。

對這樣的結果,她真的矛盾。兩個人在一起這麼多年,就算有再多問題、對這段感情再怎麼不耐煩,再怎麼吵著要分,臨到了要分手的那一刻,心裡還是千般不捨,尤其兩人已經一起生活三、四年了,不是那麼容易分開的;當他真的走了,她陷入了無止盡的悲傷。

 他出去之後,未曾打過一通電話來,連 email 也沒有  他剛搬走的那幾天,她的伊媚兒整天都開著  MSN 掛著;也一直 check 手機有沒有留言,沒有,什麼都沒有;他搬出後,她整整一個星期,下了班沒有辦法直接回家去,每天找這個同事、那個朋友吃飯、聊天,但是深夜回到家,景況卻更加淒涼;不只一次,她對著安靜的房間嚎淘大哭,撥電話給他,他換手機了,甚至還請了年休,真的躲得很徹底;她很氣自己這麼脆弱,就算刻意激勵自己說:「是我要他走的,不是他甩了我  」也沒有用。

 他和她,終於攤了牌,她一定要他立刻做個選擇,他本來還想模稜兩可:「妳不要這樣嘛,感情的事怎麼能夠那麼快就做決定呢?」感      事!這四個字深深傷了她,這表示他也把與另一名女子之間的事視為是「感情的事」,「那我們算什麼?」她記得自己那天嘶吼著追問他,他卻並沒有回答。

 她無法忍受混沌未明,幫他、幫他們做了決定。

 「妳真要這樣?」

 「房子是我的,為什麼我不能做這個決定?」這句話傷了他;話沒錯,撇開兩人的親密關係,他算  是‧寄人籬下,她不高興了,叫他走,他能賴著不走嗎?本來他還有猶豫,但她並沒有留給他得過且過的空間  這樣也好!當時他告訴她:「唉,其實,妳幫我做了決定也好,我這個人 ── 我這個人就是太優柔寡斷了。」

 他說自己早就覺得兩人不合適,所以即使一起生活了這麼一段時日,他也一直沒有想要結婚的念頭;但一方面是慣性,他貪圖兩人在一起的各種便利,另一方面,他的情史算單純,她是他的初戀,直到遇見了生命中的另一個女人,他才逐漸理解自己愛的是什麼樣的人;但是  他還是很難啟齒告訴她:「我要離開妳 ── 

 他不確定由她來決定把他三振是不是會讓她好過一點,但她這麼決絕,的確為他解決了一個困難的功課。走的時候,他就決定不回頭,也不留下任何可以回頭的誘惑;不留線索地走吧。

 不這樣,他也怕自己又捨不得。

 他跟那名女子其實還沒有真的譜出什麼來,他是想要更確定一點再和她講明白的,不過,有了劈腿的念頭,甚至於一點初步的行動,或許對她來說,就不公平了,他憑什麼可以讓她處於一個可能被淘汰的位置上呢?他想,那就算了吧,「我知道自己對不起妳。」

 兩人認識第三年,決定住在一起。她從南部上來讀大學、工作,一直很想有個自己的窩、登記在自己名下的窩,他比較無所謂,家人全移民美國,雖然他並不喜歡美國的生活,也早早就決定要在這裡待下去,但或許因為家人都不在身邊,他也常覺得自己彷彿只是個過客,從沒有置產的念頭,所以,雖然房子的頭期款裡也有一部分他的貢獻,他倒是從來沒把這房子看作自己也有分;她說過:「那個頭款啊  我會還你的啦!」但都一起生活了,像夫妻一樣,還分那麼清楚幹嘛?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因此,離開的時候,老實講,他也並沒有太多的歉疚感。她知道這點,心裡更痛。難道兩人之間的事,就是錢、就是這點錢嗎?她有時氣自己,早把那少少的幾分之幾的頭期款還了他,現在不就可以理直氣壯地恨他個夠。

 這人生。

 她難過的是,糾纏了這些時日,自己竟是出局的那一個,「幾年來對他百依百順,還讓他住我的房子,他愛上別人就跑了,我像個大傻瓜  」她過不了這個關口,很容易就觸景生情,動不動就淚流滿面,精神恍惚,什麼都提不起勁。被辜負、背叛是一道很難癒合的傷口。

 就像牙醫說的「痛到極處,連說都說不清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18213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需要時間陪養的不是嗎
2008/04/30 15:01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需要時間陪養的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妳一篇體裁
2008/04/28 18:53
昨天,和老婆逛街回來,在公寓大廳,認識了一位『鄰居』,她住一樓,
我們住三樓。
她是一個德州女孩,到中國貴州學苗族舞蹈三年,又受到SOHO資助,回
到美國作交換學者。
交流計劃完畢,她又被紐約大學聘為講師,教授中國舞蹈。
她,今年36歲,未婚。她說,她們家的女人,沒有活過60歲的。因為,乳
癌。
我說;那妳豈不還有24年好活?如果,割去乳房,也許可以跳過魔咒。
她說;少了乳房就不能再談戀愛,結婚,生子......

這是『麻木中找痛』的幸福嗎?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關時間
2008/04/28 17:32

人與人相處,

是情感的交流!

不在於時間的長短!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不甘心吧?
2008/04/28 11:13

應該只是不甘心吧?

想到自己竟然被甩,

而對方卻能重新懷抱溫柔,

有夠嘔的!

趕快振作,

如果可以,

出去度假吧!


思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