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鼻血
2009/05/10 21:50:05瀏覽343|回應0|推薦4

老師,我流鼻血了怎麼辦?

我照課本寫的老師教的

把頭仰下,捏住鼻樑

做了,但它還是繼續流

流過了制服,流到了地上

還是繼續流,老師我該怎麼辦?

 

衛生紙?

但,老師,課本沒寫,老師你也沒教

考試寫衛生紙也被畫叉

為什麼現在要我用呢?老師?

 

不要理上課教的,課本寫的,儘管塞進去?

可是,老師

 

是的老師,我會將衛生紙塞入鼻孔,

因為我不想失血過多,也不想當不聽老師的話的壞學生

那麼,老師

下一次考試時我可以寫衛生紙嗎? 

 

好的,老師,我不會寫衛生紙

因為我是乖學生

 

(這是第一次寫的所謂的後記或是作者的話:

寫這篇的動機或靈感是因為,在我小三或小四時,

健康考卷有一題關於如何止鼻血

當然,標準答案裡沒有衛生紙這一項,

但老師那時在全班面前提到一個答案,那就是衛生紙

而引起全班大笑,

很不幸的,我就寫了那個答案(因為沒把書讀熟),

那時心裡超納悶,超想問大家"你們平時又是怎麼止血的?",

但,當然我沒有,且我現在想想,搞不好不只我寫,

就讓我在這兒,發發小牢騷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arbear2006&aid=293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