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孩與老人
2009/06/30 22:33:41瀏覽459|回應1|推薦5

「這世界不允許你一步一步的走。」

『咦?』

原本正慢慢走在路上的女孩,在聽到這話時,發出了疑問的聲音,並將頭轉向發出聲音的方向。

「這世界不允許你一步一步慢慢的走。」

只見說出這話的老人又再將話說出一遍。

『咦?可是,可是我喜歡慢慢的走。』

女孩對著老人把自己的想法說出。

「但,你沒看到周遭的人都走的比你快嗎?」

女孩的視線隨著老人手的動作,跟著環視了周圍一圈。

『但是,我比較喜歡慢慢走。』

女孩又將自己的想法再說出一遍。

「這世界不允許你一步一步的走。」

老人又再將話說一遍。

『只要我自己同意我自己慢慢的走不就好了,哪需要世界允不允許‧』

老人似乎用孺子不可教也的眼神看著女孩,又將話說一遍,

「這世界不允許你步調比人慢的走,這是這個世界的走向,是世界在面對流逝的時間所衍生出來的定則。」

女孩不服的說,

『走的快可能會跌倒,走慢一點,踏實一點,只要不怠惰,有什麼不可以,比起兔子,我更喜歡烏龜。』

「有些事,只存在於童話,雖然凡事都有例外,但是,並不是什麼事都是例外,這世界不允許你烏龜般的走,跌倒了再站起,就算領先,也不可怠惰,這世界,一向都是如此。」

老人又將話說一遍。

『我不管什麼世界,我就只是我,我不管什麼世界的步調,我就只有我自己的步調,而且,也不是每次跌倒都可以再站起,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堅持一直不斷向前的。』

女孩大聲的說完這話,即轉身離去,照著之前的步調,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

「這世界不允許你一步一步的走。」

老人對著正慢慢離去的女孩背影又說了一遍。

......

卻見女孩依舊一步一步慢慢走。

「唉......

老人就似孺子不可教也的嘆了一口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arbear2006&aid=309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