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心我心天地心
2007/12/06 16:16:11瀏覽259|回應3|推薦24

((天地)) (()) ---->''''天地起 心生法""

當你眼望著(天),腳踏著(地)時,你的(心)在哪呢?


我見天時那是天 腳踏地時還是地
天地之間無你我 你我之間亦無心
無心真是真無心 無心之時無天地
天地之間無你我 你我之間卻有心
此心只為天地心 不做你我間之心
心悲淚眼娑婆流 娑婆紅塵嘆憐心
願將憐心化蓮心 渡化紅塵證菩提


天地生心,心生萬法,萬法歸一,一念一心。
心歸天地,天地即心,法歸天地,天地即法。
我雖尚在,亦復不在,因為不在,真我才在。

心外所有不礙於心,有與無並無分別,你與我並無分別。

路雖方遠,但真心已覺,天地之心是你心,無智之心亦是你心。

凡事盡心順緣而為,順緣流轉而不住心,才不會心生執著,失去平心。
心在境外解其困境,莫在境中而入迷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心我心天地心
2007/12/08 13:57
 

靜觀念起念何去

迷悟真妄不擾心

來如朝露去無蹤

心光普照破迷霧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2007/12/07 13:02
於見聞覺知上覓心  吉!

師姊趨向寶所已近 可喜可賀!

庸人雜言勿動心!因為多屬文抄公!

不才獻上小小管見  請思量!

不操心為主! 操事為賓!

操事不操心!此乃學道人!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此一心
2007/12/06 23:00

《飛碟善知識大作》【小保羅饒舌塗鴉】

《我見天時那是天》《腳踏地時還是地》
【我見天時是天】【腳踏地時是地】
《天地之間無你我》《你我之間亦無心》
【天地之間你我】【你我之間無心】
《無心真是真無心》《無心之時無天地》
【無心是真無心】【無心之時天地】
《天地之間無你我》《你我之間卻有心》
【天地之間你我】【你我之間有心】
《此心本為天地心》《不做你我間之心》
【此心為天地心】【做你我間之心】
《心悲淚眼娑婆流》《娑婆紅塵嘆憐心》
【心悲淚眼娑婆】【娑婆紅塵嘆心】
《願將憐心化蓮心》《渡化紅塵證菩提》
將憐心化蓮心】【化紅塵證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