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我的青春超機車回憶
2010/01/27 01:13:52瀏覽5275|回應28|推薦77

有機會坐上友人的座車時,驚訝它的外觀滄桑、身經百戰、傷痕累累,卻是馬力十足的模樣,好奇之下問了友人的先生此座車的年齡,才訝異它雖然已16高齡,卻是外乾中強,不論起步、急煞、搶超、扭力等等動作,都像洪金寶般地靈活啊!

真的,就跟友人的先生一樣,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啊!真幸運,我跟友人的先生是同一物種!哈哈~都嘛訴屬勾勾雞的啦! 

在車上跟友人的先生聊起了我們那個年代的「("飆"之台語)車族」事跡,實在太興奮了,我才知道友人的先生居然曾是王牌一族,騎「HONDA王牌」載過他老婆耶!

↓可能是類似以下車款↓
不過,以前我常看見的是藍白色的車身及坐墊呢。

圖片出處:機車‧老報導‧老回憶

回想起好多學壞的回憶唷....第一次聽到「飆車」這名詞,還是傻不愣登的高職一年級那時,有二個被留級的學姐變成我們同學,她們是寶一對,出雙入對,功課一起爛,玩也一起瘋。

後來和她們混久了,我也逐漸墮落了,參加幾次校外聯誼會,玩抽鑰匙被載,認識了幾個外校男生,也幾次在星期六晚上偷溜夜遊、去舞廳跳舞,那時候南京東路三段環亞百貨樓上有個很氣派的舞廳叫NASA舞廳,開舞時有辣妹坐在一顆球內從天花板緩緩降落,配合歐洲合唱團的 The Final Count Down 的狂熱重節奏歌曲,人不瘋狂枉少年....還有西門町的閣樓舞廳,聽說是高凌風開的,裡面包廂是像監獄那樣隔一間間的,服務生都是穿四輪滑輪鞋在溜來溜去送 order,也曾風光好一陣子唷....扯遠了(有關混舞廳的回憶恕另闢文章再寫).....混到了高三時,才知道原來夜晚的生活是那麼熱鬧、有趣、刺激、驚險呀!

有許多誇張事件,這裡就不贅述了,單說我們那個年代1985~1989,許多男生都風迷的「"仿"重機車」。因為買不起重機車,又喜歡追求速度感,那時候YAMAHA和HONDA先後出了幾款「重機車造型」的125機車,讓許多不甘騎125金旺90的男生,紛紛卯足勁就是想擁有一台可以把妹炫耀的車款。

當時幾款仿重機的車:YAMAHA追風YAMAHA越野車DTHONDA王牌名流100,相信是當時許多男"人"的夢想。

把坐墊打上滑滑的水蠟,載著想追求又半熟的“妹”,騎車時常常急煞、急衝,讓後座的“妹”不得不用雙手緊抱男生的腰部,不然後座的“美妹”可能就會被甩出去,變成滿臉豆花的“楣妹”了!

我在高三時,參加某次與大安高工補校男生的聯誼,抽鑰匙坐上了一位很安靜的男生,沒有什麼交集,倒是多話的我很聒噪一直找話題,他也只有嗯啊喔的回應而已,以為後續大概沒戲唱了,想不到後來又來電話約我單獨與他出遊。

一見面,他很羞赧地跟我道歉,說他本向同學借DT的,但沒借成,說是騎DT載我騎山路比較好爬坡,我倒也笑笑地說,沒關係,爬不上去頂多我下來推車。記得他仍是羞澀地微笑,很安靜地要我上車囉。我們坐上他的黃黑小兜風,跑到國父紀念館後面的一個矮山去看風景(忘了那是啥山)。還好當時我不胖,不用下車推車。

當時,那款小兜風雖是50CC小綿羊,可是衝勁十足,每每在交通號誌突轉綠時,第一衝出跑到看不見尾巴的,就是小兜風了。可說辣勁十足!

↓這台是漂亮的紅白色,但當時最常見黃黑色的。↓

這個大安高工補校男生,在送我回家的路上某花店停下,買了束玫瑰花,我以為他是想買花帶回家,沒想到他突然轉身拿給我,說了句「送妳!」~~害我羞紅了臉整個熱到不行,因當時還是初識呢!後來,那束花從含苞到盛開,足足一星期,人生中的第一次果然是美好的,因為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收過可以盛開一星期的花束。(都撐不了3天就枯萎....我懷疑是花束裡的水有毒...絕不是我造成的.....

再提到另一學校男生F,後來算是比較常與他出遊。(我沒劈腿喔,我都是純純地交往....)某次,我們約好了星期六晚上夜遊,目的地講好是淡水再過去的「白沙灣」。

在晚上11點左右,我坐上他的YAMAHA青春樂,這是長得與兜風很像的另一隻小綿羊,但它的起跑也是很衝的唷。最重要的是,F男當時只買得起青春樂....呵呵...

就在出了我家門大概一公里處,在我們前面才剛發生車禍,因為塞車,我們慢慢移動到了事發現場,警車、救護車都還沒到,就看見一台小客車停在快車道上,車子後二輪中間,下面地上躺了一個男生,臉朝下趴著、雙腳朝外,一動也不動。

再來看見矮矮的中央分隔島上坐了另一個男生,穿著白襯衫,衣服上好多血跡。

經過小客車時,看見車內有老有小,一臉驚孔的樣子。車旁邊就躺著一台車況很新、沒有什麼殘破,漂亮的「YAMAHA紅白追風」。

我們默默地經過,往北騎。F男沒有講什麼,我也惦惦的,不敢講話。

後來一路慢慢騎,終於過了淡水鎮,在往白沙灣的公路上,看見一台救護車超越我們急駛過去,我和F男也都沒講話,只是很疑惑白沙灣究竟還有多遠?哪裡有亮亮的地方可以往海邊沙灘走?

到了某處,F男說好像聽到海浪聲了,或許往左邊一直走就可以到海邊,於是騎進了一條小徑,沒有路燈,只靠青春樂小綿羊的車燈,車子騎的很慢,我們只聽到海浪聲,就是看不見前方的路況,越騎越詭異,我沒講話,他也好安靜,就這樣二人只聽到引擎聲、海浪聲.....

終於,F男打破沉默,他說:「好恐怖喔,我會怕耶,妳會不會怕?」我一聽,笑了出聲說:「蛤~我以為你不怕耶,我當然很怕啊,既然我們都很害怕,這裡真的超恐怖的....我們往回走啦.....」

當時我心裡真的以為他不害怕所以才一直往前騎,因為F男有182公分高,肩膀寬闊,體型像是倒三角型,自認識他後,我一直以為他很勇敢....

決定走回頭路沒多久,又看見一輛救護車急駛回頭,心裡很納悶不知是否剛才看見的那一輛?才疑惑沒多久.....在右前方的一顆大樹下,看見一塊白布蓋著人形......旁邊有個人在燒紙錢.....

我們二人又默默地騎過去,我們一路上都靜靜地沒講什麼話,一直到了大度路看見許多人好熱鬧,心情彷彿開闊起來,就想待在那裡看看別人飆車也好。有幾輛機車已經在衝來衝去,拖在車後的鐵鍊打在柏油路上激出火花,路旁有許多人在叫囂,好熱鬧喔!原來這就是「飆車」現場耶!哈哈~

從出門一路上的不順看見了不知那人是死是活的車禍,找不到去海邊的路,看見白布蓋著人形有人燒紙錢.....是當天晚上諸事不宜嗎?但也算了,有看見想像已久的「飆車」現場耶,總算讓心情好一點了啦。

想不到,快樂的時間沒多久.....一堆警察來了,把所有人團團圍住,我和F男乖乖地站在路邊接受臨檢、盤問,一臉無辜又衰樣.....唉!萬一被帶到警局去就慘了啦! 我們極力解釋真的是觀眾,沒有參與飆車,請警察放我們走.....

警察大人大概看我們的坐騎是小綿羊,又看小新一臉清純乖巧可愛的模樣....()沒多久揮揮手就放我們走了.....

回到家,好像是凌晨快四點了.....  (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我的媽呀!後來.....再也不敢去夜遊了啦!

↓當時很流行的DT,我無緣被男生載過。↓
圖片出處:機車‧老報導‧老回憶

倒是某次出遊看在路旁停放一台很漂亮很乾淨的DT,忍不住勉強給它踩上去拍了張照片,哈!每次看這張照,我就會想腿真短這DT真是美啊!

↓鄉下常見的金旺90喔,它可是打檔車耶,別看它醬子,馬力很足喔!↓
圖片出處:機車‧老報導‧老回憶

↓前面斜版常被改裝二個大喇叭音響,現在我們稱騎這種改裝車的叫「台客」↓
圖片出處:機車‧老報導‧老回憶

↓令人興奮的YAMAHA特別款─追風喔↓

這是配合NASA舞廳舉辦的活動獎品,酷吧! 

舞台後面掛滿當時的紅星,你可以認出哪幾位呢?
感謝圖片提供:機車‧老報導‧老回憶

↓國外版的追風↓

↓有更多關於五○年代的機車回憶,可以到這裡晃晃喔,資料非常詳細唷↓

老機車‧老報導‧老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724179
 引用者清單(2)  
2010/01/30 22:25 【normanliu6352udn的部落格】 超機車回憶
2010/01/30 15:07 【藍色筆記本 任你彩繪的天空】 NO10:我的青春超機車回憶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家?
2010/05/16 22:13
你好像對機車很內行?貼了這麼多的機車,你在賣機車嗎?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5-17 09:24 回覆:

哈哈  不是啦~ 我不是在賣機車的啦...

是因為那時候認識的男生對機車都很著迷~ 無形中也就知道了幾款當時流行的品牌呀~ 還有網路資訊真的很發達~  我只依印象中知道的去搜尋, 也就找到更詳細的 information 囉~ ^^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
2010/02/04 22:03

你的年輕時代很瘋狂哦,這樣才是青春嘛

我的年輕時代我沒有自己的摩托車, 腳踏車就可以趴趴走啦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05 14:24 回覆:

MmMm媽咪可以騎腳踏車~其實是很好的~

小新在高職畢業後就買了摩托車,

因為在台北實在太會塞車了....

出門上班還是騎摩托車比較方便,雖然有點危險,但多小心別騎太快就好了。還好都很平安活到現在... ^^


哲民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2/02 12:41
每台車都好帥阿
而您的回憶也是令人感到驚奇
居然差點被警察抓走
好險好險阿~
你的高中生活看來真是不錯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03 10:11 回覆:

謝謝誇獎 ^^

每台車都好帥....可訴沒有一台訴我的~

差點被警察抓走,那晚上我們真的是夠驚魂的了....

還好平安活到現在....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車
2010/02/02 12:00

螞蟻到現在還不敢騎機車.

 

那個機車上的格子美女是妳嗎?

腿很修長喲!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03 10:09 回覆:

果然是善良的螞蟻....

DT機車上的女生....腿短到踩不到地耶...螞蟻沒有花現ㄛ...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小新
2010/01/30 15:09

謝謝你的回應喔

嘻嘻

感覺重溫舊夢喔

大學時代的那段往事幾乎都快忘卻

看到你的這篇文章才又勾起回憶喔

真是謝謝你

那時的男生真的心機很重喔

應該說是廠商吧

呵呵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03 10:05 回覆:

小小老師說的很正確呢

那時候的廠商,

根本就是太懂男生心理了,

那些車款讓他們不吃不喝想盡辦法就是想擁有一台,

超厲害的.....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年...........
2010/01/30 00:24

dear 小新

言來妮跟偶港國ㄟ....偶ㄝ素高中開屎參家趴踢....吼!....那俗候還被倫家叫dancing queen....跳到大協考ㄅ上, 蘭後企讀三專!....以前金滴粉費玩!

偶滴ㄛ多歹(機車)煮費騎50cc....其它滴偶多牽ㄅ動!....拍謝! 無力辣!

夢痕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03 10:01 回覆:

美麗的蝶心

在當時一定很多人追的啦,這還要縮~

妳有參加趴踢,偶妹有耶~ 我們都是自費啦~ 不喜歡讓男生請客

更何況那時候的男生也很窮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機車阿
2010/01/29 23:31
阿Q的憧憬是小綿羊耶~((尤其是學院風

重型機車想都不敢想,因為我絕對抬不動= =

不過坐在上面的小新姊姊似乎很拉風~

不過都血肉糢糊了啦((可惜....

我記得以前的小綿羊是偉士牌是嗎??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03 09:59 回覆:

以阿Q的體重...大概也是騎小棉羊啦...

小新阿姨現在也是小綿羊當道啊 ^^

偉士牌不是小綿羊ㄛ....偉士牌迷看見會跳出來抗議的...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名流的車
2010/01/29 23:02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被我弟丟到一旁..現在變成一堆廢鐵了..

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他們喜歡這種車~哈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03 09:46 回覆:

網路上有找到名流一百家族唷

說不定妳弟那台修一修,可以賣個好價錢溜?

我也不懂為什麼喜歡名流...那時候會騎打檔車比較 "威" 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挖~
2010/01/29 21:54

看來你對機車有研究呢

不過站在那邊看別人飆車

還真大膽...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03 09:45 回覆:

謝謝來訪與回應 ^^

我對機車沒有研究啦...

那是那個年代裡,男生都會討論,我不想知道也很難溜

看飆車...小朋友不能學唷....

不過以前飆車族是飆給人家看,現在飆車族卻流行砍人....


james.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
2010/01/29 14:55

看妳的文章 勾起我年輕時代的 懷想...

寫的真好... 謝謝妳的分享....

不過 妳可漏寫了 當時 更〔砰〕的車種...〔偉士牌〕

那可是比起追風 王牌 DT還先出名的...

騎車 真的很好玩 抽鑰匙更是最大的娛樂之一...不過 還是小心勒...

ㄏㄏ 謝謝你的文章喔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1-29 16:59 回覆:

謝謝james的來訪與回應 ^^

很開心能與許多格友擁有一些共同的“機車”回憶 ^^

看見您是重機的擁護者耶,那台重機真的很帥唷(當然人也是很帥滴啦^^)

偉士牌....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到它,因為當時我們覺得它是中年人的座騎,哈哈,原諒偶....(偶現在中年人笑中年人啦... ~"~)

還好當時抽鑰匙時,我沒有被人家給偷丟鑰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