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心靈告白
2009/11/16 17:01:58瀏覽1002|回應10|推薦47



這一個多月以來,是我在UDN收獲甚多的日子。

前陣子因為自己沒有節制地一股腦猛打字,報應終於來到地引起手臂前半部筋痛到幾乎無法動滑鼠,所以警覺地減少打字、勤作復建、按摩,外加去做水療SPA,目前終於不痛了,只有筋稍緊,所以每打一段字,就稍休息幾秒,轉轉手再繼續打。

非常感動,因為發了這篇文章【雜唸》手痛...暫時少回應...請見諒....】,惹來許多關懷....小新煞是惶恐,居然人緣這麼好喔...??  想想應該順道寫寫祈求捐款的喔?說不定新台幣如雪片飛來帳戶裡....哈.........

(謎之音:找死喔,是飛鏢如雪片般射過來吧!)

同時段,小新在工作上有了很大的進步,對自我的肯定又提昇了。雖然在類似領域裡我這點小心得算是小把戲,不敢在許多老前輩面前班門弄斧,可是對自我的充實算是跨出很大一步了。(類似【阿姆斯壯在月球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的相反意思啦!哈....)

在這段期間,同時間小新的心情被某件事情的發生打亂了情緒,嚴重到心頭常常緊縮好像無法呼吸....雖然是被那樣事情煩心....我仍然藉機找女兒與 DCY 去看了場Michael Jackson─《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企圖調適無力改變事情發展的無奈感...但效果不彰....反而也為了我喜愛的Michael Jackson無法實現這場偉大演唱會而深深遺憾....但我用另一方式想,若Michael還在世,那些報章媒體會放過他不再繼續抹黑他嗎?會不會又大肆挖掘抹黑演唱會的片段,再次唱衰Michael?

我想答案是肯定會的!那些媒體不就是靠這些抹黑報導大大地影響世人對MJ的觀感嗎?!我自己在以前未曾看到真實報導時,居然也是相信那些造謠傳說。 >"<

DCY 寫的《[MJ] 1995 / HIStory / Smile》這篇文非常棒,喜歡MJ的格友可以前往欣賞。



最後,我要感謝「」,因為「妳」不常上網,所以在這裡不具名....但我要寫下對「妳」的感謝的話語。

謝謝「妳」,這段時間的陪伴,沒有「妳」花時間陪伴我、告訴我逆向思考的一些話,我可能已經漸漸快被水淹都不自覺了。

對於女兒的相處方式,這段時間確實已走入死角、死胡同,怎麼以前的方式都不管用了?還招致女兒的嫌惡?還好有妳的提醒,我才警覺自己是該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方法了。

還有,對於「包袱」的情感,居然是可以做到「切割」。這點我在以前真的未曾想過、嘗試過。

長久以來,看見別人痛苦上身,我總是試圖釋出關懷、以自身經驗給予建議,但總是遇到「深陷在自我痛苦漩渦裡不肯自拔」的人,「不肯嘗試改變自我」,而終究走上最糟糕的結局。這點也讓我看在眼裡深感遺憾,也被感染了那樣的負面情緒。

想想,有很多人,只要真的去試試看,做一點點小「改變」,從「現在」起,那麼將來結果真的可能很不同。

而我對自己背負的「包袱」,卻無此警覺,導致自己正在一步步被拉扯往漩渦裡掉....

謝謝親愛的「妳」,在這個時刻提醒了我、拉住了我,妳說的話,我真真切切地反覆咀嚼;反覆思考;牢記在心上,不敢忘記。
我深刻地瞭解,不從現在開始做改變的話,嚴重的後果還是得自己承擔,而且很有可能是承擔不了的大風浪。

那天晚上我好好地痛哭了一場,整個人非常舒服,緊縮的《心》也開了,呼吸也順暢了,真的~我衷心地感謝妳。

雖然我與「妳」的信仰不同,但我真的相信,妳是上帝又派來我身邊保護我的大天使,這應驗了算命的說法,我身邊一直有貴人呢!是「妳」,UDN這邊的好友也都是!

PS. 還有一個遠在天邊摸不到卻每天陪伴我的「」, 對不起!因為感覺「妳」離我好近喔,卻疏忽了「妳」,真的抱歉!但我的感動已經表達在這裡喔~那天晚上「妳」突然發現我偷偷藏起來的情緒...害我感動到猛掉淚....真害ㄛ....好啦~我們都已經"一起"去洗澡,"一起"去睡覺了,都這麼熟了,不要生我氣喔~哈....

2009/11/10 23:30   

Dear ,

我要告訴妳,很心細的妳,真的令我感動與窩心........

那麼微弱的隻字片語,居然還是被妳瞧見了.......

妳的訪客簿不能留言,我寫在這裡,謝謝妳給我的安慰與關心....我收到了....

這麼巧妙的緣份,讓遠距離的妳我,心繫的緊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502622

 回應文章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拍say
2009/11/29 05:57

回應妳的人每次都好多文又好長

害輪到我回應時都已經忘了妳本文的重點是啥

如有文不對題的地方 還請見諒嘿!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08:25 回覆:

風,請不要醬子講啦...「回應妳的人每次都好多文又好長」后....

哪有文不對題呀?

我找不到耶....^^

哈.....

很感動妳來~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
2009/11/29 05:53

我也去看了 MJ 的電影 對他不太熟 但他實在紅到無法不熟

電影禮 他其實還像個單純天真的男孩 且謙恭有禮 即使已經是知天命的年齡!

小新 我深信好人一定有好報 不是不報 而是時候未到!

鼓勵妳繼續做妳自己! 我曾介紹一篇文  不知道妳去看了沒!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08:23 回覆:

謝謝風~ 在這篇裡看見我對MJ小小的傷心描述.....

我也對MJ不熟,在他過世之後,許多以前被刻意不報導出來的正面消息一一曝光之後,我才知道~ 好多好多人真的對他不熟....

我的青春年少回憶裡,MJ是一位很重要的人物,像瑪丹娜也是(台灣則是劉德華、張國榮、梅豔芳...),其他幾位在現在已經很少看見他們的新聞,應該是說"不紅了",所以就沒人報導了。

看MJ的電影時我沒有如自己預期的會哭得稀哩嘩啦... 因為我在家裡看華視播出MV時已經哭好幾次了...唉~~ 在電影院裡時好幾次驚呼MJ的歌聲、舞蹈...無奈是在公共場所,而其他人居然也是靜悄悄....

「鼓勵妳繼續做妳自己! 我曾介紹一篇文  不知道妳去看了沒!」哎呀~ 風妳講得是哪一篇文....我可能看過,但....現在想不起來了...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多言的心動
2009/11/24 19:34
ing...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08:16 回覆:
 小新很喜歡牛仔媽咪對孩子的用心~ ^^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照顧自己
2009/11/23 08:44

需要陪伴的時候,

這裡也有一個肩膀.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24 09:19 回覆:

謝謝水與石送來的溫暖

不過妳的肩膀要練壯一點...像醬子...

不難大隻的小新一靠....就....瘀青了啦...哈哈....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鏢
2009/11/17 11:09

我射過來的飛鏢是插著一張美鈔~

雖然說的不是我,但螞蟻也獻上一

希望您能放寬心~

OK!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18 09:46 回覆:

螞蟻老師~ 妳確定射過來的只有"一張"美鈔?

我這裡有一堆耶~ 哈哈~ 那我就默默收下啦~~

也給妳一個 big kiss, 祝福我們都繼續無憂無慮~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7 10:03

發現有人在幫我打廣告!

我最近發現有一篇文章,寫得非常好:巨星已死,謠言不止/迷霧中的麥可傑克遜,雖然文章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人籟論辨月刊》十月號),不過我認為寫得很中性,也寫出某些「永恆不信者」的基本心態。

這些媒體狗仔死命跟拍並不真的是要瞭解他(或任何名人),而是想要找到證據,證明他們所以為的 MJ 真的是個怪人、罪犯,然後藉此攻擊他、擊倒他。MJ 倒了,還會有下一個受害者,因為這是人性的卑劣之處,既好奇著想要瞭解他,卻又不是那麼願意接受真相;而媒體只是靠著這個賺錢罷了。


姊姊你的手真的要多休息,每次都不知不覺寫這麼長的文章,多保養呢!

我得誠實地說自己有些遲鈍(「有些」而已嗎?),跟你相處了一個晚上,卻看不出來你心事重重,真是對不住。為了請罪,下次請你吃窯烤麵包!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18 09:26 回覆:

哈哈~ 可愛的Rox, 我把妳供出來了耶...^^

妳寫的一系列Michael Jackson文章,我很喜歡。妳是那麼鉅細靡遺地訴說對麥可的感情與懷念,也幫助澄清他被抹黑的許多報導,這些都要花很多時間去做的,而妳對一個過世的人付出這麼大的情感....我很感動....

或許他現在過世...讓我們心中留下這個時候的麥可影像,是天意...

啊不然等他日漸衰老時....媒體又有題材大做文章一番....以「取笑巨星的落魄晚年」大發利市....


妳不要說自己遲鈍啦!妳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有很善良的心,很有「同理心」,卻又相當理性,思路清晰。我那天晚上沒有心事重重,心情感受不好時大部份是獨處的時候,感覺會特別明顯... ^^"  所以妳當然看不粗來啦.....窯烤麵包一定要吃,但不要是請罪啦~ 妳請我吃麵包,我請妳喝咖啡~ 扯平,哈哈....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也是我們生命中的天使呢!
2009/11/16 21:23

小新,愛人者,人恆愛之。在妳的手受傷期間,雖然妳減少了上網的時間,但是只要看到需要妳鼓勵的地方,妳還是會忍不住地留下妳的回應,表達對格主的支持、打氣與祝福。這種雪中送炭、兩肋插刀、情義相挺的精神,每個人都會感動在心裡,甚至熱淚盈眶啊!(有沒有看到我的盈盈淚水!)

所以當妳有需要的時候,別忘了我們這群隱身在電腦螢幕後面的姐妹呦!我們會當妳最堅強的後盾和情緒垃圾桶,憂傷與妳同感、快樂比妳開心的心情知己呦!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16 22:17 回覆:

Dear Ruru, ^^

妳把我說的太好了啦.......呵呵~偶粉不好意思啦....

我自己有些思緒已經走入死胡同...也不知不覺差點被「情感包袱」給壓到快不能呼吸....我自己卻還沒有警覺....還好,被好友及時發現,拉住了我....

我是認為,每個人不管狀況好壞、背景如何,都會有情緒低潮的時候。

只是每個人需要解套的方式不同。

我在等待、疑惑,誰能給我這一陣子的問題解惑,每天或多或少擔心著,也不敢跟羅拔講。想不到與好友長談之後,我豁然開朗....才有勇氣把問題跟羅拔拔說,並不是要他幫助我解決,而是我不必再壓抑自己的情緒,不必怕他知道,並且也把自己怎麼面對問題的態度跟他解說,還好,他的反應沒有很大。我擔的心總算平復許多。

看見妳為工作學業所苦,我也曾經度過那種暗無天日的日子,每天拖著疲累身子騎著摩托車在黑暗的鄉間小路....回到家的時間已經是半夜....那樣慘淡日子好似是故意折磨女兒不在身邊的自己....但也總算熬了過來....任何苦難,都有「過去」的時候,就看自己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當下的苦境....我相信妳一定很快就可以撐過這段苦日子,晴天白雲很快就飄到妳頭上的喔!加油!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告白
2009/11/16 20:18

真的相通了嗎?

這樣就好。。

哎,那個“你”一定不是我。。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16 22:07 回覆:

矮油......對妳的表達.....

那天就趕緊告白了.... ^^

嘻....已經補上了~

別生氣喔~

晚上再"一起"去洗澡、睡覺嘿~

讓妳老公和我家羅拔拔ㄘ醋...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
2009/11/16 20:14

看了文章...就只覺得...

好感動...

還有...一個很有內涵的生命...生活...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16 22:05 回覆:

林大~ ^^

謝謝啦.....我有花現林大好......的感動耶.....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6 18:11
好像一群天使熱心的幫助"我媽咪她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