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去吧!之一~農牧之旅
2007/10/24 19:43:18瀏覽446|回應0|推薦15


農業改良場的後山

10月初公司辦了一次戶外研習會,坐著同事的車到研習的目的地~台南新化畜產試驗所&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俗語說:『隔行如隔山。』對於我們這些整天埋頭在稅務裡的人,還真不知道原來政府對農牧這些事務還下了不少功夫,生物種類跟品種的培育及保育的一連串解說,還真是大開了我的眼界。連前幾年出了大名的複製羊研究的過程及成果,還可以在畜產試驗所看到標本。 真的是挺新鮮的經驗...


農業改良場的後山步道


我們下午來到農業改良場的後山,後山的那一大片草原,真的很美!空氣裡有草的香味,連含羞草看起來都格外的風情萬種。不知不覺走著走著,我們遠遠的落後在人群之後了!我喜歡漫步調的散步,一步一步緩緩行進,我可以看見自己的心在飛舞,思緒漫無目的的遊走,可以想念,可以回味,可以期待,什麼可以的都可以..


農業改良場種植的蘭花

我們還看了農業改良場的蘭花,其實每一株蘭花都美的令人驚艷,我實在無法說出誰最美。對於那種蘭花比賽的冠軍,為何冠軍?我實在也分辨不出。不過解說員倒是解開了這樣的疑惑,他告訴我們通常要得到冠軍的蘭花,它的花一定有11至12對開在同一面,而且必須同時開花,才有資格成為冠軍。原來要當花魁還真不是省油的燈。

還在想什麼時候還可以再來農業改良場一次,那樣的青青草原,對人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據說11月會舉辦個農民日,還會有"控土窯"(台語),這一輩子還沒嘗試過什麼叫"控土窯",真的令人很期待.......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ntsky&aid=130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