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三國》~第三十一回:貂蟬不想被當做送呂布的禮物,王允建議呂布除掉董卓
2013/02/26 09:05:25瀏覽1729|回應1|推薦84
《微三國》~第三十一回:貂蟬不想被當做送呂布的禮物,王允建議呂布除掉董卓

    上一回說到董卓聽完貂蟬哭訴呂布如何輕薄她的「來龍去脈」後,非常震怒,從此他跟呂布這對「乾父子」,便因為貂蟬這個小妮子結下了樑子…

  而董卓的女婿李儒得知此事後,便勸董卓把貂蟬賞賜給呂布,但原先董卓打死也不肯,並且還向李儒反駁說道:「他一向把呂布視如己出,相信呂布不會對他怎樣才對…」但是,李儒卻提醒董卓別忘了當初呂布僅僅只是為了一匹赤兔馬就毫不留情地砍下第一任乾爹丁原的腦袋…難保貂蟬不會成為另一匹讓呂布動了殺機的「赤兔馬」,董卓聞言,頓時嚇出一身冷汗,於是,就接受李儒的建議,向貂蟬說出他想將她賞賜給呂布的想法…

    豈知,貂蟬一聽到董卓想將她讓給呂布,一開始嚇一大跳,然後,隨即向董卓哭說:「她今生今世都不願離開丞相…而且,如果讓後人知道丞相是因為懼怕自己的乾兒子呂布,因而才會不惜把自己的愛妾讓給乾兒子…這豈不是毀了丞相一世的英名,因此,臣妾寧願一死了之,也不願讓丞相遭受到這種會被後人恥笑的污名…」

    貂蟬語畢,隨即轉身抽出掛在牆上的寶劍後,便要往脖子上抹下…董卓見狀,連忙搶下她手中的寶劍,且緊緊地將她抱住,向她回說:「誰說我董卓懼怕呂布?」並接著向她允諾說道:「從此以後,再也不會提將她賜給呂布的事…他要跟她永永遠遠地在一起…一直到天荒地老…」

    貂蟬聽到董卓對她許下的承諾,立刻假裝喜極而泣地投入董卓的懷中,並且哭著向董卓說道:「我就知道丞相對蟬兒最好了…丞相最疼蟬兒了…丞相絕對不會把蟬兒當做『禮物』送給別人…」 董卓隨即用手輕撫著貂蟬的美背回說:「當然…當然…蟬兒是老天爺賜給我董卓的寶貝,我疼惜都來不及,怎麼捨得把妳讓給別人呢…」貂蟬見董卓應該已經收回原本的決定,便暗自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董卓硬是要將她賞賜給呂布,那麼她這一段時間,不就白白地讓董卓給蹧蹋了…  

    而呂布經過在鳳儀亭跟貂蟬幽會被董卓「抓猴」的事件後,就更加無法見到貂蟬了…每當他想起自己這輩子可能再也不能跟貂蟬在一起,除了暗地嘆息外,更讓他更加地痛恨董卓…王允見狀,便向呂布說道:「成天只會躲在暗處唉聲嘆氣,算什麼英雄好漢…如果你真的愛貂蟬,就應該放手一搏,去爭取自己和貂蟬的幸福…」

    呂布隨即向王允回說:「無緣的岳父大人,你叫我放手一搏的意思,莫非是叫我除掉董卓?」王允答說:「沒錯!事到如今,也只有將董卓老賊除掉,你才可能跟你心愛的貂蟬在一起」王允語畢,見呂布有點猶疑,於是,他繼續向呂布說道:「呂將軍為何會猶豫不決…難不成你怕董卓那個老賊…」

    呂布聞言,隨即說道:「笑話!我呂布堂堂位居中原第一勇將,怎麼可能會怕董卓…除掉董卓對我來說,就像捏死一隻螞蟻那麼簡單…我剛才只是在思索在殺掉董卓後,要如何辦一場讓貂蟬終生難忘的世紀婚禮…」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73395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你在心口難開啊
2013/03/05 14:11
好男人不說我愛你! 太難了~~ 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