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三國》~第二十七回:王允將貂蟬許給呂布,貂蟬質疑為何又把她獻給董卓
2013/01/22 09:01:03瀏覽1235|回應0|推薦85
《微三國》~第二十七回:王允將貂蟬許給呂布,貂蟬質疑為何又把她獻給董卓
 

   上一回說到呂布帶了一些伴手禮,到王允的司徒府上赴宴,但讓王允傻眼的是,呂布帶的伴手禮裡面,竟然有兩罐用張溫的血,泡的血酒。呂布向王允說:「聽我乾爹說,司徒大人特喜歡張溫的血酒,前天在相府晚宴結束後,還打包了三罐帶回家,因此,我才特地又帶了兩罐來送司徒大人…」

    王允見狀,左邊的額頭出現三條線,心想這個呂布難道真的不知道我跟董卓說喜歡喝「張溫的血酒」,只是不想讓董卓認為自己是張溫的同路人嗎?但此刻的王允又不能跟呂布明說他喜歡喝張溫的血酒,只是在呼攏他乾爹董卓的,因此,只好裝出一副「如獲至寶」的表情,將呂布帶來的「張溫血酒」收下…在宴席間,王允讓貂蟬在一旁作陪敬酒,只見呂布和貂蟬不斷地互夾菜肉給對方、並且不斷地用眉目傳達對彼此的愛意…

    而呂布和貂蟬這些恩愛的畫面看在王允的眼中,頗不是滋味,但他還是告訴自己,為了顧全大局,自己一定要沉住氣…於是,在酒過三巡後,王允便向呂布提出他想將貂蟬嫁給他為妻…不知道呂布願不願意…呂布一聽到王允想將貂蟬嫁給他,立刻欣喜若狂地答道:「我願意!我當然願意!謝謝司徒大人…不對,應該是謝謝岳父大人…」

    呂布語畢,王允隨即接著說道:「不過老夫要將貂蟬嫁給呂將軍的事…還是暫時別讓丞相董卓知道,以免節外生枝…」呂布不解地問道:「為何暫時不能讓我乾爹董卓知道?」王允答道:「因為,丞相董卓最近一直看老夫不順眼,老夫擔心他一旦事先知道你要娶的人是老夫的乾女兒,萬一他堅持不同意這門婚事,那豈不是壞了呂將軍和貂蟬這段美好的姻緣…」呂布聞言,隨即說道:「岳父大人顧慮的是…那就等我七天後從外地出差回來,正式來迎娶貂蟬那天,再向乾爹董卓稟告此事…」

    宴席結束,呂布跟貂蟬又在花園卿卿我我到過了半夜兩更後,才在王允的催促下離去,呂布離開司徒府後,貂蟬便向王允說:「乾爹!感謝您能主動向呂布提出將我嫁給他的事…讓我終於可以確定呂布他真的喜歡我…想跟我廝守終生…」豈知,當貂蟬語畢後,王允立刻在貂蟬的面前跪了下來,讓貂蟬一頭霧水地,一邊急忙想扶王允起來、一邊向王允說道:「乾爹!您這是幹什麼?為何要向女兒下跪呢?有什麼事就起來說…您這麼做不是折煞女兒我嗎?」

     貂蟬語畢,見王允沒有要起來的意思,索性自己也跪了下去…王允見狀,便向貂蟬說:「除非妳待會答應和原諒乾爹要求妳做的事,乾爹才願意起來…否則,乾爹就一直跪地不起…」貂蟬聞言,隨即說道:「不論乾爹待會要我做什麼事…我都答應乾爹…乾爹您就先起來吧…」但王允卻說:「不…乾爹待會要求妳做的這件事,事關漢廷的存亡,乾爹一定要親耳聽到妳同意…否則,乾爹就在這裡一直跪到死為止…」

    貂蟬聞言,便不解地向王允問道:「乾爹剛才說要求我做的事,事關漢廷的存亡?我一個弱女子又如何有那個能力,去做出拯救漢廷存亡的事呢?」王允答說:「妳當然有能力…只要妳同意乾爹把妳獻給董卓老賊,讓深深愛著妳的呂布跟他乾爹董卓反目成仇,進而除掉董卓…不就可以拯救如今被董卓搞到已經奄奄一息的漢廷嗎?」王允語畢,貂蟬詫異,然後情緒激動地向王允質疑說道:「乾爹!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剛才在幾個時辰前,你還煞有其事地把我許給呂布…但現在又說要把我獻給呂布的乾爹董卓…難道…你打從一開始答應把我許給呂布,就是想板倒董卓的一步棋嗎…」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724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