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三國》~第二十六回:貂蟬喜歡呂布,王允為除董卓忍痛將貂蟬許給呂布
2013/01/15 09:13:33瀏覽1450|回應1|推薦95
《微三國》~第二十六回:貂蟬喜歡呂布,王允為除董卓忍痛將貂蟬許給呂布
 

    上一回說到王允一聽到貂蟬坦承自己確實有心上人,而這個心上人卻不是自己,心中頓時有一股失落感…因為,王允原本當初收貂蟬當乾女兒,一開始純粹是看她孤苦無依,但當貂蟬女大十八變,變成一個美人胚子後,讓他幾度起了把她納為愛妾的念頭…而如今貂蟬跟他說她有心上人,但對象卻不是他,心中難免會有醋意興起。

    於是,王允便用有點不高興的語氣向貂蟬追問:「那個驍勇善戰的少年將軍到底是誰?告訴乾爹,讓乾爹鑑定一下他是否有那個條件來娶我這個美若天仙的乾女兒…」貂蟬見王允似乎不高興她交男朋友,於是便向王允答說:「那個驍勇善戰的少年將軍是丞相的乾兒子呂布…如果乾爹不同意我跟呂布交往,乾女兒以後不再見他就是了…」

    豈知,王允一聽到,貂蟬的心上人是董卓的乾兒子呂布,態度立刻一百八十度轉變,王允暗地心想,如果可以讓呂布瘋狂愛上貂蟬,再把貂蟬獻給貪圖女色的董卓…讓呂布和董卓這對乾父子反目成仇…嗯…這個結果,絕對要比我硬將貂蟬納為妾要強上許多…

    於是,他急忙向貂蟬說:「原來女兒妳喜歡的人是呂布…呂布可說是『英雄出少年』的最佳典範…如果妳可以跟呂布在一起…乾爹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怎會不同意呢…」貂蟬聞言,非常高興地投入王允的懷抱中,並向王允說道:「我就知道乾爹對我最好了…乾爹最疼我了…」

    但貂蟬這突如其來地投懷送抱,又讓王允心癢了起來,他一想到要將貂蟬這個美人胚子白白地送給呂布和董卓,真是便宜了董卓和呂布,但是為了早日除掉董卓這個隨時都可能叫他吃一些不是人吃的東西的大變態,他也只好忍痛捨棄掉原本要貂蟬當自己嫩妾的打算…

    思索至此的王允,便情不自禁地一邊用手撫著貂蟬的背、一邊向貂蟬說:「貂蟬妳是乾爹的乖女兒…乾爹不疼妳要疼誰呢…乾爹只是捨不得妳…那麼早嫁…」貂蟬聞言,便用俏皮的口吻向王允說:「如果乾爹捨不得貂蟬嫁人…貂蟬就一輩子不嫁,一直守在乾爹的身邊…」

    貂蟬語畢,王允隨即脫口說道:「如果妳今天愛的人不是呂布,乾爹我還真的想把妳留在身邊一輩子…但是看在呂布可以給乾爹我無法給妳的幸福,乾爹也只好忍痛將妳的幸福許給他…」王允語畢,便情不自禁地將貂蟬抱著更緊了…

    第二天,王允發帖子請呂布到府中吃飯,呂布一接到王允的邀請帖,心想會不會是王允這個未來的老丈人要見他這個準女婿,於是,呂布就帶了一些伴手禮,到王允的司徒府上赴宴去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7226161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自懷胎?
2013/01/17 00:36
是非與否?各自懷胎?

嵐山(Blue Mt.)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