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車上高速公路?】
2011/01/12 02:23:46瀏覽803|回應0|推薦40

別誤會!歐吉桑我沒有重型機車,只有一台、北上工作期間、老闆體貼為我買的公務車烏嘟bye~,騎車上高速公路,那是1979年高速公路通車以前的往事,也是高雄市通往大社間的高速公路段,我和同學乘著黑夜,飆車的秘密….暢快!~爽快!~~

光陰歲月過得還真快!一晃30幾年,年少當時、還沒有駕照前,逮到機會、就會偷牽老爸的機車或借車,往道路衝刺學習,在那個拒絕聯考的年代裡,這種不為人知的[騎上高速公路]等年少遊戲,應該是都會型少年常有的冒險犯難場所吧?

只是我們的年代,頂多深夜2~3台同夥,騎快速道飆車尬車,甚少像現在動軋上百台機車和汽車,全部駛上市區來回的快車道所有線道,造成民眾恐慌,不敢亂說亂動!我和同學深夜飆車的路徑,大約就飆到西子灣或黑漆漆的大社就折返。

話說上個月,五都選完當夜,頓感疲憊不堪,就這麼躺在床上,幾乎睡了兩天,站台弟兄和朋友電話不斷,迷迷糊糊間、我實在忘了是問候還是安慰的電話?只覺得像拔河競賽後,那種傾盡所有後的虛脫、無力、空茫

到了隔天又隔天的早上,可能是清晨5點以前,肚子飢腸轆轆,逼迫我起床找東西吃騎著、騎著、似乎是本能告知,這種時段還是跑屏東就對了!

黑夜裡、視線有點模糊霧茫茫,在88快速道下,前後左右無車無人;過了大寮、以為已經要上萬大橋到屏東了?卻提早上高架路段,就這麼衝上快速道上等我意會到自己已經騎上高速公路後,腦袋瞬間乍醒!我很冷靜的不回頭,盡量靠最邊邊騎,因為要Bar酷也來不及了!眼神一直留意後照鏡疾駛的汽車

大約有一世紀到三世紀的時間光景吧?我下了高速公路、再騎上萬大橋的視野遼闊、舒爽時~~竟然有那種復活、又有年輕的輕飄感覺?哼唱起、我和無聊一起飆車時的背景音樂…..幹!那天早晨、似乎重病、劫難重生,感覺好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splusplus&aid=478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