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2022/06/01 23:02:44瀏覽190|回應0|推薦5

在孩子的媽媽傳訊息給我,告知我明天就是我顧孩子的最後一天,後天就要送孩子去爺爺奶奶家的那個晚上,我失眠了。老公安慰我道:「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心理明白,但是我和孩子的默契才剛培養好,現在她見到我總是會開心地笑,讓我順利地從他爸爸手中接過他,他會要來找我抱。才剛建立好的感情和生活模式,突然就打斷了,再過一天,我就見不到他可愛的笑容了。

隔天,我們照樣從爸媽手中接過孩子,他笑得很開心,小小年紀的他不知道,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當天原本天氣有點陰,氣象預告寫著下午會下雨,我失落地想著最後一天難道不能帶他出去走走,製造回憶嗎?老公看著天氣預報,標記五點時會有短暫的晴天,我們就在那個點出去吧!

所以我們成功地帶他去公園,帶他去體驗趟鞦韆,他是個非常勇敢的孩子,第一次的時候還有點害怕,這次是第二次盪鞦韆就懂得enjoy!開心得不得了!我想一方面也是老公在他面前,我在他的旁邊,讓他很有安全感吧!感謝主,最後也都沒有下雨!

我們接著帶他到週五團契的場所,離公園很近,那位姐妹也很不捨,他也很愛這個孩子,所以我們也是想要讓他再看一次寶寶。他不捨地送我們最後一程,陪著我們走到公園,再看著我們的車開走。

一個月的調整,孩子能夠坐在嬰兒座椅跟我們吃飯(之前都坐不住),自己拿著肉在那邊吃,所有的成長和進度都讓我覺得很欣慰。我跟姊妹聊天,聊到一開始孩子在我家,三天都不大便。現在每天都大,每天都要清屁屁才行呢!姐妹就說,那是因為孩子的作息正常了呀!有人在悉心照顧當然會不一樣呀!

這對一個新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呢!

晚上媽媽把孩子接走前,老公一直抱著他,最後我們都心滿意足,老公說:「有抱夠了!」我們帶他去公園玩、給她吃好吃的水果和snack,尤其第一次她吃那個香蕉草莓puff,整個愛上,吃不到就大叫!這是這個不愛吃的寶寶第一次哭喊著要吃東西!我和老公都很驚奇!最後一天還能看到一個不同面向的他,很滿足!

最後祝福他到爺爺奶奶那邊,可以吃得好睡得好,有老人家的愛去填補親生父母的缺席。希望未來他有機會認識主耶穌,讓主耶穌的愛澆灌他,讓他在愛中成長。

哪天有緣再相見,你還是我心中的大女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455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