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美孩子的重要
2022/06/12 21:24:58瀏覽177|回應0|推薦2

當保姆很重要的一點,家裡一定要有玩具,會省心很多!

教會的姐妹捐贈我一些玩具,而後來我在陪孩子玩遊戲的過程中,學習到讚美孩子的重要性!

是這樣的,我會把照片左邊的玩具,四個動物都打開來,孩子只要成功把四個動物都關起來,我就會大大的稱讚他。

一歲多的孩子一開始要兩隻手才能把彈跳出來的動物關上,很費力,然後會一直失敗,小手手沒有力氣。我看過他失敗好幾次之後,黯然離去的身影。每一次當他成功了,我就會大力地鼓掌並用高八度的聲音說:好棒棒喲!

孩子喜歡被鼓勵,而且多練習幾次,每天吃好睡好,力氣變大了之後,一隻手就可以關上動物了!且現在只要看到動物沒有關上,就會主動爬過去玩。

這時候非常重要,一定要在行為之後馬上給予獎勵,讓他知道是這個特定的行為(把四個動物都關上)讓他得到讚賞(鼓掌加上讚美)。

我錄影給老公看,有天下班回來他對我說,他上班時候偷偷把影片看了一百次(誇飾),因為孩子的笑容太可愛、迷人了!

影片中,在我讚美他後,孩子是本來打算偷笑,後來藏不住了就笑噴出來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一樣,他總是微笑而不是大笑。在影片中,他意外露出來的喜悅,喜悅了我們。

稱讚孩子,看著他開心的樣子,我們也收穫了好多幸福!

讚美的能力大如神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455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