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2022/05/01 08:42:23瀏覽130|回應1|推薦1

今天當保姆幫忙顧孩子(14 months),由於媽媽帶給我優格,我就有種使命要餵這個孩子喝完。

這款優格很好喝,是strawberry & beet berry口味,用whole milk製作,非常有營養!

但是當孩子只喝1/3就不願意再喝下去的時候,我內心的火就上來了,對孩子生氣要他喝完才能下去。

孩子脾氣也很倔,不喝就是不喝,嘴巴閉著死緊。塞到他嘴裡的優格如果不是自願喝的,就吐出來,衣服沾得到處都是。

所以我就更生氣!更不願意妥協!覺得孩子非常固執,很討厭!

一口!只要再一口!不用喝完也沒關係,只要再一口就放你下來!

但他偏不。

感謝主,我很快就意識到是我自己內心的不安導致。這個孩子之前就很不願意喝牛奶,所以當媽媽退而求其次,只希望能好好喝優格的時候,我就會希望能達到要求,至少優格讓孩子吃下肚。

但今天喝這麼少優格,我的內心害怕,不知道怎麼會媽媽交代,也害怕孩子到我家反而瘦了怎麼辦?怎麼交代?

我讓我自己冷靜,先去洗碗,孩子繼續放在座椅上不讓他下來。邊洗碗突然很委屈,就開口向神禱告:主啊幫助我!我的怒火是因為我有許多的擔憂和害怕,求主移去!求主給我智慧讓我知道怎麼照顧孩子!

我把很多內心的事情大聲地開口禱告,邊洗碗。孩子也突然安靜的在聽,可能想知道阿姨在講什麼?

將碗洗好後,即使他沒有再喝一口,我還是將他抱起來,給他自由讓他自己去玩。

我坐到窗邊滑手機繼續讓自己冷靜。孩子玩一玩後,爬到我身邊扯扯我的褲腳,給我一個笑容要我抱他。

我其實是很震驚的。當我內心還是有怒火還沒有辦法平息下來的時候,他已經忘記我剛剛對著他罵的樣子,直衝著我笑。

一個念頭很快的出現:哇!原來就是這樣的人才能進天國啊!耶穌說,我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這是真的!

因為孩子很快就能夠釋懷,也願意重新地愛你,繼續和你玩,希望你繼續親親抱抱他。

後來我將他抱起,給了他一個笑容,然後輕輕地哄著。

主啊~求你繼續幫助我!幫助我能夠照顧這個孩子,給他所需的營養,不要讓莫名的怒氣發在孩子身上,求主幫助我更加地成熟!幫助我能夠回轉有孩子的樣式,有一顆願意原諒、接納別人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382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