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型鑰匙(虛構故事)
2010/02/24 12:34:14瀏覽951|回應0|推薦20
20100222-23人型鑰匙(虛構故事)

撰文 / 衛西林

帥哥辣妹接到一個無法迴避的任務,



起因是地球總部斷斷續續收到來自宇宙深處微弱的求救訊號。

「這個星體的質量正逐漸的消失當中,卻不是一般的天文現象可以解釋。訊號中指定地球人類前往,到了之後請隨機應變,並與總部保持通訊暢通,總部將全程監控這次星際接觸的過程。」地球總部的大總管說。
帥哥辣妹很不喜歡接受盲目的指令,但職責所在,作為促進宇宙和平的鬥士,也只好懷著大無畏的精神前往。

這天,太空艙內的氣壓異常的壓抑。
「我怎麼覺得這像個圈套,」帥哥說。
「對啊,」帥哥頭機器人說。
「雖然我是地球人的後裔,但從來沒待過地球一天,難道這也算(嗎)?」
「對啊,」
「如果好不容易到了,…我是說,好不容易,…對啊,結果被對方認為是假貨,不是白搭,」
「對啊,」
「照我的意見呢…」帥哥又說。
「照你的意見就是立刻打道回府,」辣妹插嘴道。
「我是說,我一點地球生活的經驗都沒有,難道對方會不計較嗎?」
「對啊,」
「可不可以請你將機器人關掉?」辣妹說。
「對不起喔,吵到你了,」帥哥說。
辣妹弄不清楚帥哥是不是有意嘲諷,說:「我才不管你的粉絲寄給你什麼禮物,你愛抱著睡覺我都不管,可是你不覺得兩個長得一模一樣,又一搭一唱沒完沒了,會讓人抓狂嗎?!」
「怎麼?」
「你的自戀很嚴重,你知道嗎?」
「又怎麼啦?」帥哥說。
「對啊,怎麼啦?」帥哥頭機器人附和說。
「吼!」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吼!吼!拜託!」
「我關掉就是了。」
帥哥對機械人說:「乖,哥哥還要忙,你先休息好了,拜!」
「吼!受不了你!讓我死吧!」
「沒辦法,如果每天有10個人都說你長得帥,你就會一有機會就多看自己兩眼,何況他又這麼像我,」
「你回去吧,你這個地球人反正去了也沒效,走吧,還不走?!」
「幹麼趕我(走)?」
「你不知道嚴重自戀會死人的嗎?!」
「真的?!」
「吼!小心啊,(假裝對外星生物說話)外星人,真希望我們去了,你們不會生不如死,」
「太誇張了吧,」
說真的,帥哥自小因為一次地球毀滅預警,給意外寄存在外太空的漂島系統,由管家機械人──「叔叔」喚醒,並教養成人,之後叔叔與星際路上撿到的辣妹機械人,再經過生人轉換程序,才成立如此獨特、壯大的宇宙探險隊伍,因此,帥哥說他從來沒在地球上真正生活過,一點也不為過。

就這樣帥哥懷著疑慮、辣妹帶著忐忑的心情,兩人好容易來到發出訊號的座標位置。
「見鬼了,我從小到大還沒見過這種怪事,好像土星消失了,外面的光環卻還在!」帥哥訝異說。
「等一下,應該說是行星的主體還在,只是肉眼看不到,只是外環的結構... 」辣妹還沒說完,帥哥頭機械人已經忙著答腔:「不斷的擴大、擴大、擴大、再擴大…」
「閉嘴,不然我就說帥哥將他最讓人討厭的性格全給了你,」
帥哥頭機械人一聽,發出一聲類似小動物啜泣的聲音,立刻自動關閉了電源。
「你也能夠這麼聽話就好了,」辣妹對帥哥說。
「說話太狠毒對你沒好處,」
「(嘲諷)你什麼時候見過機器人會傷心啦?」
「怎麼不會?」帥哥看起來很認真。
兩人正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的時候,原本好似透明霧狀體的行星主體,突然發生了出人意料之外的變化,因為在霧狀體的中央正浮現出一個人的形狀…。
「這是什麼東西,歡迎儀式嗎?」帥哥說。
「不是,」辣妹回答。
「那是什麼?」
「我看八成是鑰匙孔,」辣妹看起來十分肯定。
「鑰匙孔?!多奇怪的想法,」
「一點都不奇怪,」
「那我問你,那鑰匙到哪去了?」
「你不就是那根鑰匙嗎,」辣妹看上去像是在開玩笑,又像是說真的。
「你又知道了!」帥哥忿忿不平回答。
「要不然,我把你放出去(太空漫遊),你躺在那個為你量身訂做的『大床』試試,不就知道了,」
「萬一是陷阱呢?」
「(模仿)萬一是陷阱呢?」辣妹說。
「對啊,萬一是陷阱呢?」帥哥頭機械人突然又自動開啟、應聲說。
「陷阱就陷阱,反正你來了就必須試試,不過現在可能不是(陷阱)了(辣妹像是意有所指),」
「你怎麼這麼確定?!」帥哥問。
「不信你看嘛!」辣妹說。
「不信你看,」帥哥頭機械人說時,行星軌道上的光環正逐漸解體、變換成千千萬萬、一個一個的獨立結構,且每個都朝著兩人的太空船而來。
「啟動防護罩,」辣妹發出緊急指令。
「已經啟動。」帥哥又說:「好險!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要知道,你就必須冒險一試,」
「我冒險一試怎樣,我不冒險又怎樣,」帥哥語氣上似乎有點不平衡。
「你要是試了,就表示我們還有機會,否則…」
「否則怎樣?」
「否則我們(的防護罩)最多只能再(支)撐個五分鐘,」
「五分鐘過了呢?」
「對啊,五分鐘過了呢?」帥哥頭機械人也說。
「就等著那些待在軌道上的怪東西把我們(的太空船)給咬爛吧,」辣妹說。
「你的毛病就是太悲觀了,我懶得理你,(對機械人)帥哥頭,幫我打開接駁艙,」帥哥說。
「你終於還是答應冒險一試,」
「不,我只是迫不及待想離開妳,」
說完,帥哥被帥哥頭機械人順利安放在行星主體的人型凹洞當中,接著濃霧開始變化,(行星)實體逐漸顯現,而軌道上成千上萬的獨立個體紛紛返回最初類似氣體的狀態,且逐漸加入行星主體壯大的行列,終於合而為一…。

「帥哥他?!」說這話的是帥哥頭機械人,這表示他正在擔心帥哥的安危。
「坐穩了!」辣妹才說完,立刻就鎖定帥哥所戴隱形表的座標,駕駛太空船勇邁的前進,沒多久就降落在剛成型的行星的表面上。
帥哥頭機械人二話不說立刻跳下地面,朝著隱形表座標的位置就是一陣挖掘,但只得到一隻錶,帥哥頭機器人立刻發出類似小動物的嗚咽聲。
這時,突然辣妹也跳了下來,跟著也是一陣挖掘,動作的幅度甚至比帥哥頭機器人更大、更誇張。三小時過去了,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帥哥被發現浸泡在一層糜狀的物質中,後者一離開帥哥的身體表面立刻變成堅硬的岩塊,辣妹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做人工呼吸,帥哥才恢復了呼吸、心跳,跟著便像從沉睡中醒來,臉上流露出異常恬靜、幸福的微笑。

「幹嘛,你這是什麼表情?!」辣妹知道那並不是她的深吻能夠造成的悠然心境。畢竟,就在帥哥游離在生死關頭,她的吻就像入夜後下山的步伐,踉蹌而驚悚莫名。
帥哥返回太空船之後一直維持沉默,而他臉上的表情也始終沒變,如果不是他積極的借助帥哥頭機器人的視網膜掃描系統回溯類似人作夢中動眼期的經歷(他自己的),製作給總部大總管撰寫的報告,辣妹還真的有點擔心他的心智狀況。

帥哥在寫給大總管的報告書上這樣寫道:

「當時我與辣妹正受到軌道上不明物體的攻擊,我接受辣妹的建議進入不明霧狀體的介質當中,我的內心是充滿感激與悲壯的,

「當接觸那一剎那,我感覺整個星體是個單一的生命體,他的微弱呼救來自非常底層的自我保護意識,後者彷彿游離在睡夢與死亡之間。接著我感到我身體上億萬個細胞被重新的抽離、提舉、檢視,但我能夠同時感到它們以一種類似心靈溝通的頻率彼此牽引、關照,有一瞬間我甚至覺得自身變換成一種純粹的存有,混沌未鑿,渾然天成,不需假借心眼耳目,嗅覺、味覺、觸覺,或任何的感官,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從我延伸出去的感應,我感到整個星體生命正經歷與我相同的轉換程序,我能夠察覺軌道上的物質,無論是多麼抗拒、排斥,最終還是回到星球的母體,回到最初的起源與最終的歸宿,之後我便像從睡夢中醒來…

「有關我細胞經歷的種種,我已經採集了必要數量的樣本,有相關的數據可參考;此外,請容我就個人認知的角度,對此次獨特的遭遇做臆測性質的闡釋,請保留在紀錄之內,我相信有一天會有相應的科學技術能證實我的見解無誤,

「此次任務,乃是因為眼前的行星生命體正面臨進化的危機時刻,過度的細胞分化使得母體面臨喪失自主的能力,就像人體過度活躍的白血球與免疫系統,可能危害到人的生命一樣,

「人類的細胞內保有來自最初起源的每個完整的基因密碼,無形中保存了母體和分化的子體的同質性,這顯然是這個行星生命體自宇宙中刻意找出生存在地球上的人類,作為觸媒以化解危機的理由,

「這次經歷除了做為科學研究的價值之外,對於人類的社會(運作)也有深層的意義,

「…有關共同生命體的命運,本不是、也不應該取決於分化的腦細胞、心臟或白血球的立場、思維與職權…,

「一與多,彼與此,並不如科學研究數據所顯現的涇渭分明,任何(分化組織)所做所為,最終仍需回歸母體,為母體服務,

「相對功能分化的剩餘者,也不可妄自菲薄,從而喪失最終主宰共同命運的自信…。」

帥哥交出報告書之後,感覺像並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他又像往常一樣與辣妹打打鬧鬧,絲毫看不出報告書所說的一切在他腦海裡留下的痕跡,直到有一天,大總管突然來電…。

「他怎麼說?」辣妹事後追問道。
「他問我的報告該不會是針對他吧,」
「你怎麼說?」
「(小聲)我說『就那樣啊』,」
「什麼?!你說『就那樣啊』,我的天啊!他是大總管耶!你竟然說『就那樣啊』!」
「『就那樣啊』,」帥哥頭機械人重複帥哥說的話。
「也沒什麼啦,」帥哥說。
「什麼?!沒什麼?」辣妹說。
帥哥默不做聲,只是擠出一點尷尬的笑容。
「怎麼會沒什麼,你你你….,嗐!(嘆氣)你真是太酷了!我真的服了you,真的,」
「沒…啦,」帥哥的聲音小到幾乎連蚊子都聽不到。
「真是太酷了!我是說真的,那現在你有什麼打算?該不會也是『就那樣啊』,」
「不會,」說時,帥哥的表情有些靦腆。
「不會?!」辣妹故意調皮的用手肘去推帥哥,帥哥被辣妹的舉動弄笑了。
「對,不會,」帥哥笑笑說,像是同時卸下了心防。
「那你有什麼打算,隨便說說,我只是好奇~,你有什麼打算?什麼打算?」
「我想寫一本書,」
「(誇張)書~!書,是吧,(勉強)好~!你寫好我一定(會)看,書名叫什麼?說嘛,說嘛,」
「叫…,」
「叫,叫什麼?我沒聽到,你說大聲一點,叫什麼?!說嘛,我只是好奇而已,」
「(模糊音,故意帶過)《驕傲的白血球》,」
「《驕傲的白血球》~!」
帥哥含蓄的點點頭,突然又說,「我還沒確定,我是想…,我只是…」
「(誇張)《驕傲的白血球》~是吧!」
帥哥忐忑點頭。
「你最好就叫(用)這個書名,這是我聽過最好的書名,你放手寫吧,其他的事都交給我,」
「都交給『我們』,」帥哥頭機械人突然出聲說。
「對,『我們』,有我和機械人在,什麼事都不用你操心,」辣妹說。
「是『帥哥頭機械人』,」帥哥頭機械人又說。
「(像是忍住不耐)對,你說的對。」辣妹又對帥哥說:「就這樣說定了。對了,你什麼時候開始寫?」
「我是想…,我只是…」
「什麼時候?」
「(忐忑)明天…?」帥哥回答。
「明天就明天,我等著看你寫的書,(像自言自語)太好了,《驕傲的白血球》~!」
「你不會是取笑我吧?」帥哥說。
「取笑~?!我有笑你嗎?」說真的,旁人也搞不清楚辣妹是認真的還是裝的。
「你剛剛明明有…」帥哥說。
「我哪有,」辣妹說。
「明明你有,」
「你又冤枉我,你知道嗎,你是冤枉我最多、也是我原諒最多的人,你知道嗎?」
「我哪有?」帥哥說。
「明明你有,」
「你騙人!我哪有,」
「你別再裝了,」
「我明明沒有,」
「你明明就有,」
「什麼時候?」
「就剛剛,」
「吼~!我什麼時候(有)了又,」
「你還想賴,你明明有,」
「你才是,」
「你是!」
「你最是!」
……
就這樣說著說著,三人又繼續宇宙無盡的探險,直到…很久,很久…。(完)。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380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