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麵(Man)啊!
2010/04/27 13:39:57瀏覽678|回應0|推薦15
20100427好麵(Man)啊!

撰文 / 衛西林

自從【人形鑰匙事件】之後,地球總部接收到的宇宙求助信息突然暴增,



比如帥哥辣妹才出動到A星球調查偏狹性色盲症,任務還沒完成,立刻又接到大總管的命令,要他們接著前往機械人星球處理單體運作誤差瑕疵的問題,這是怎麼回事呢?請接著看隨隊特派員衛西林的特別報導。

帥哥辣妹到了A行星,發現事態比想像中的嚴重得多。

一般的色盲症不會要人命,不過偏狹性色盲症常會鬧出人命。A行星大總管做簡報說。
有這麼嚴重嗎?!辣妹嗆聲問。她認為此趟任務是被抓公差,一臉的不情願。
是的,這位小姐問得很好。在本星球流行有近30年之久的色盲症,不是一般性的色盲,而是一種偏狹性的色盲…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們可沒時間聽你在寫文章!辣妹嗆聲說。
這樣說不好吧,帥哥喃喃自語。
有什麼不好?
(地球)大總管會罵。
罵就罵,我們的案子就可以少一點,不是嗎?
是喔。
這本來就是剝屑,你不要以為嗆聲就一定沒腦、沒理。
對喔。
是的,我長話短說。這裡流行的是只能看見紫色的「非紫色盲」,與只能看見黃色的「非黃色盲」,A行星大總管又說。
那不就等於看單色電視嘛,為什麼說會出人命?(對帥哥)對吧。
辣妹說得對,辣妹嗆聲有理。
你再拍馬,小心我K你。
我不拍了就是。(碎碎念)真是的,捧你也不是,不捧又被你罵是笨豬, (被打)唉呦!誰打我。
除了我還有誰,
(生氣)幹嘛打我?!(天真)對了!嗆聲是這樣吧。
不是,你嗆得沒理本來就該打,我打你是因為你笨就是笨,跟拍不拍馬屁無關。
是,謝謝指教。
大總管又說:是的,剛剛我們把話題扯遠了,開頭的時候,本大總管忘了說明,    A行星主要是由紫色人種與黃色人種兩大族群所組成…
靠!那不出人命才怪?辣妹衝口而出說。
為什麼?
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你當我是空氣,我當你是垃圾,不要人命才怪!這個道理都不懂…
該打,K我吧,我該打,(被打)哎喲。
(點頭)因為我笨,
不,你承認笨,我本來不想打你,還覺得你很可愛,
謝謝,後來為什麼又打,
後來打你,是你傻到以為你說過了,我就會饒你,這叫做「白痴,想得美」,懂嗎?
謝謝兩人的回饋意見,我們會做成會議記錄,盡快送給兩人過目。說完A行星大總管奪門而出。
〈馬後炮〉送什麼送!我們地球人就是這德性!(對辣妹)對吧?帥哥嗆聲說。
對,
我終於說對了!
可是我覺得你看起來很討厭。
我還是閉嘴好了。

帥哥辣妹到街頭找線索,果然只有紫色人種與黃色人種,那些看不到對方的人,走路撞在一起,就會高喊一聲,「見鬼了!」然後就開打,救護車沒多久就來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由機械人擔任,到了醫院再分給所屬人種的醫生救治。
不過帥哥辣妹也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就是某些人明明看得到其他顏色的人種,可是卻偏偏不承認。

請問你走路為何都不會撞到人?
你少亂說,我經常撞到人,而且常被打,
別裝了,我觀察你很久了,我看你走路時都知道該閃就閃,該躲就躲,這是怎麼回事?
你怎麼看得這麼清楚?
因為我不是這裡的人,我是地球來的,
那快閃吧,免得你被打;不然為了保險起見,你打我兩拳,我給你個黑眼圈,你看怎樣?
我瘋了啊!(被打)唉呦!
幹嘛打我?
再不打你,你就要真瘋了,不跟你扯了,我要閃了,我閃!說完受訪者快步離去。
以上是衛西林在A行星為您所做的報導…,糟糕!我瞎了,你是誰?(被打)哎喲!剛剛誰打我?
快收線,才說瘋,沒想到這麼快!地球主播說。

帥哥辣妹到圖書館找資料,發現大部分的書都只分成黃色與紫色,其餘極少數是其他顏色或白色的封面,當然只有某些沒色盲的人看得到,帥哥辣妹跳過黃區與紫區,直接跑到第三區。
幹嘛看族群歷史?這是科學問題耶!辣妹嗆帥哥說。
(不疾不徐)你先別打,如果這只是科學問題,為什麼科學家解決不了?當然要到其他地方找線索。
算你聰明。
多謝誇獎。(被打)哎喲!幹嘛你又打?
不准虛偽!
你好像我媽,這也管。
你媽很美嗎?很漂亮嗎?
這我不回答,這裡面有陷阱,
知道就好,快說,找到什麼線索?要是亂講,看我怎樣收拾你。
要收拾我,你沒機會了!
這麼囂張,說出來聽聽。
這裡說,A行星原來有各色的人種,其中的黃色人種和紫色人種,是行無性生殖,
有這種事?那其他的有色人種呢?被幹掉了嗎?
不是。是被混血了。
你又說黃紫人種只能行無性生殖。
對,他們的祖先以為是這樣,但其實他們也是可以行有性生殖的,
這本書誰寫的,把人搞得亂七八糟的,後來呢?
但是他們的祖先,恐怕黃色與紫色人種會消失,所以…
所以怎樣,
他們的祖先就分別寫了一本黃經,還有紫經,
我了,就是我們剛才看到的那一堆,都不知道寫些什麼,快說!幹嘛用的!
(微笑)洗腦用的。
(凶巴巴)怎麼洗腦?
就好像一本劇本,又像是活人的使用指南,所有想的、思考的、做的、人際關係的處理,到長大的志向、飲食、美感…無所不包,
怪不得叫洗腦,簡直是借知識之名,行無性生殖之實嘛!
幹嘛說話文謅謅的,很噁耶,
計較別人的想法就不叫酷,懂嗎?遜咖。
我沒聽到。現在我們要怎樣?
嘿~!居然說「沒聽到」~,我懷疑你可能不是笨耶,而是裝笨,
多謝,我本來就是笨,
我越來越欣賞你了,你簡直不是我想的「虛偽」嘛,
是嗎?(被打)哎喲?幹嘛又打?
不准得意。
收到,還真嚴格。(嗆聲)那現在要怎樣?!
(裝囂張)哎喲!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
學你的嘛,好玩嗎?怎麼不打我?
你雖然說得很噁,明明沒料還裝酷,但是如果我K你,又好像打我自己,
(得意,興奮)我解脫啦!我得救啦!
先別得意,我再想想怎麼治你,
別想了,你遜斃了!我贏了!
(狡猾)你既然這麼棒,我嫁你吧!
蛤!?(被K)哎喲,
跟我比!你還差遠了!
現在要怎麼辦?…
帥哥的手機響。
等一下,我有電話。喔,喔,喔,我知道,我們等會就去。
是誰?珮鈴?辣妹問得很無厘頭。
誰是珮鈴?
你昨天跟我說、那個打你手機找你,你不認識她,她還掰說你們去年在三重認識的,結果她又打來,還裝熟說:「你在幹嘛」,你回嗆說「我在講電話!」的那個珮鈴,你忘了?
這時候你講這個幹什麼?
沒什麼,想試試你的反應,看你是不是明明認識,假裝唬我,
你既然這麼在意,嫁給我吧!
(爽快)好啊?不不不,還是不要好了,我看你這麼噁心,要是天天看你,我不吐死才怪,窩阿(嘔吐聲),
好啦!!別鬧了!!帥哥用吼的說。
好麵(MAN)喔,我喜歡。辣妹邊拍手邊說。
麵?麵在那裡?我好久沒騎機車吃泡麵了,
(驚訝)哈哈?!原來是你!原來那個在電視上一邊騎機車,還一邊吃泡麵的就是你喔!!
是我怎樣?不是我又怎樣?
哈哈哈!騎機車?!還吃泡麵?!…你知道嗎?當時我快笑破肚子了,原來是你?!哈哈哈!
怎樣?是我怎樣?
沒什麼,哈哈哈!你先別管我,讓我笑個夠,…哈哈哈!
笑夠了沒?討厭,
哈哈哈!…好了,反正你比我想像的可愛多了,
(信以為真)真的?
(變臉)「真」有點白痴,(又笑)哈哈哈!
別再笑了,我吃泡麵又礙到你啦。
哈哈哈!抓到你了,親愛的,我好想…
嫁給我?來吧,我答應你。
(變臉)你少惹我,剛才是誰打電話來,快說!
(正經)剛才是大總管,他叫我們一結束就去機器人行星處理單體運作誤差的瑕疵問題,
這問題聽起來很專業嘛!你了嗎?
我不說你也了,反正我程度差你這麼多,
嗯,這倒是,
對了,我有個點子,機械人不是行無性生殖嘛?
是複製!不過呢,你這個觀點我喜歡,
我們可以將這這裡的黃書與紫書送到那裡去,機器人經過洗腦,每個人從內到外,從腦子裡想的到外面作的行為,都一模一樣,單體運作誤差的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真聰明,而且這裡的偏狹性色盲症也解決了,
對啊!
可是要是機械人也分成紫派與黃派你認為會怎樣?
管他的,不然讓他們大總管決定,還是…你覺得送哪種比較好?紫書還是黃書?
少陷害我,我對顏色一視同仁,
那你很虛偽嘛,誰都有自己的喜好,不是嗎?
你忘了我們現在在什麼星球上?我能不敏感嗎?
那倒也是,我不像你想這麼多,我喜歡看什麼書就看什麼書,
少囉唆,還不動手!辣妹又嗆道。
(虛偽)好啊,帥哥微笑眨眼說。
(裝沒看到)不過呢,不要太快回報給大總管,不然他馬上又要派我們出任務,辣妹補充說。
謝謝你的提醒,我的確像你想的這麼笨,
不是笨,是老實,
不打我?
「老實」幹嘛要打?你以為我瘋了嗎?
謝啦,不不,不用謝,我不是這個意思,
你幹嘛怕成這樣,還是…我自己要檢討一下,我以為這樣很好玩,無形中卻對你造成洗腦…
你以為我真這麼笨?我也是裝的啦!
好險,你差點讓我內咎到爆耶!

說完,帥哥辣妹按下隱形錶上的按鈕,又找來帥哥頭和辣妹頭機械人將黃書與紫書送到機械人行星去,因為黃色人種與紫色人種都看不到他們,都以為是對方幹的,又引起了不小的衝突,不過自此之後果然偏狹性色盲症在A行星消失絕跡了。

我們應該把兩派機械人開打的情形拍成紀錄片,播給A行星人看,讓他們看看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辣妹一邊操作太空船一邊說。)
愚蠢?!帥哥搶著搭話。
應該說,愚昧!辣妹說。
對吧。
不過還要感謝你的創意點子,我真是服~了YOU!
說完,兩人真的偷偷去春吶星球逍遙了一番才回報大總管任務完成,接著繼續啟程做無盡的宇宙探險之旅!還有接不完的營救任務。(完)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398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