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寨了沒(虛構故事)
2010/02/03 16:37:07瀏覽1249|回應1|推薦15
20100203山寨了沒(虛構故事)

撰文 / 衛西林

帥哥辣妹繼續「宇宙無盡的探險之旅」連續長達三年,



終於等到長假來臨。
「快點查一查目前星際旅遊什麼最夯,快點!」辣妹說。
帥哥很聽話,立刻上網檢索。
「(照唸)『山寨星球三天兩夜,小心迷失你自己』。」
「ㄟˊ,『迷失自己』?!」
「ㄟˊ?!」
「ㄟˊ?!」
「(一起)哈哈哈(笑得很假)」
「迷失自己,怎麼迷失啊?我從小到大還真沒有迷失過自己,」帥哥說。
「所以有搞頭!」
「有搞頭?!」
「哈哈哈…」
「別模仿星爺,很矬耶!」辣妹說。
「真的?」
辣妹瞪了帥哥一白眼。
「連白眼都這麼漂亮,我真是服了you。」
「少來,別再玩了。」
說真的,帥哥辣妹玩夠了,真的就出發前往山寨星球旅遊,好像什麼都不怕似的。

兩人接近目的地在行星軌道上一看,眼下好似一個超大的遊樂場。
「好矬喔,我最痛恨人工的東西,我們走吧,」辣妹在心裡打了退堂鼓。
「既然來了,何不進去逛逛,說不定會有新發現!」帥哥說。
「什麼…?」
「血拼~!」帥哥故意將兩個字說得很誇張。
「好吧,」辣妹終於點頭。

兩人好容易將太空船停妥。
「這樣總不會拖吊了吧,停車費又這麼貴。」辣妹說完兩人這就打算上街逛逛,發覺兩旁是連綿不斷的夜市攤販。
「不過是夜市嘛,我台灣沒見過(嗎)?!」辣妹說。
「對喔,不過能將台灣的夜市模仿得這麼像,好像原原本本搬過來似的,還真有點功夫才行,你說是不是?」
「我寧願回地球,」
「別啦,繼續看看,」
「我不要,」
「血拼~!」
「好吧。」
帥哥笑嘻嘻的說:「我就不信只是這樣。」

帥哥辣妹邊吃邊逛,從頭走到尾,突然眼前出現奇怪的景象,不,應該說詭異…。
「奇怪,這裡我們不是剛剛才來過?」辣妹說。
「是喔,連那個賣當歸麵線的招牌都一樣…」
「(兩人一起)叫『阿男』!」
「是吧,你的觀察力也不怎麼樣,」辣妹說。
「你的就挺有水準,」帥哥說。
「別拍馬屁,」
帥哥想了一下,說:「難道?」
「難道什麼?」
「難道我們剛剛只是在作夢,其實我們都還沒開始坐下來吃?!」
「你秀斗啦,你怎麼不聞聞你自己的口臭!」
帥哥真的用手掌擋著哈了一口氣聞了一下。
「對喔,我們吃過了,沒想到做生意的想用這種方法拐我們多消費一次,這招倒是沒試過,」
「走吧,」
「哈~哈~哈~」帥哥笑得很誇張、很假。
「哈什麼?」
「哈~哈~哈~」
「警告你別再來了!」
「不是啊,那邊有間笑笑屋!」
「哪裡?哪裡?」辣妹意興闌珊說。
「那裡不是!」
「(照唸)『有間笑笑屋』,老套,我們不如…」
「血拼~!」
辣妹聽了精神又是一振。
「不過得逛完再說。」
「一言為定。」

兩人走入笑笑屋,帥哥說:
「不過是哈哈鏡嘛,(自戀)怎麼都照不醜,照不醜,照不醜,」帥哥邊說邊在鏡子前玩了起來。
「你很無聊耶,你自己玩吧,」
「等一下,」
「你自己說要血拼的喔,」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看!」
辣妹照唸:「『魔鏡』,」接著嘆了一口氣。
「如果不好玩,我們就去血拼~?!」帥哥使出最後拖延戰術。
「好玩也要去!」
「都聽你的,」

「魔鏡,魔鏡,這世上誰最帥?誰最辣?」帥哥站在魔鏡前面興致不減的玩了起來。
「是『美』,你找死啊!」辣妹說。
「連說話都這麼酷,愛死妳了!」說時帥哥順便送上一個飛吻。
「你別學了,我快要吐了,」
「好啦,好啦,」
帥哥對鏡中說:「魔鏡,魔鏡,這世上誰最帥?誰最美?」
「你自己看吧。」一個聲音說。
「這是什麼回答?!」辣妹說。
「這才叫酷。等、等一下,」帥哥突然臉色大變。
「什麼?」
「你有沒有看到兩個人從我們眼前走過去?」
「這裡這麼多人!」
「不,跟我們長得一模一樣的兩個人,而且連衣服也跟我們穿得一樣,」
「你眼花了吧,神經!」
「好吧,好吧,」帥哥被辣妹這一罵又心虛的縮了回去。
「血拼嘍~」這下輪到辣妹興高采烈。
「你自己要的,卡刷爆了,可別怪我,」
「刷爆了,就逃到宇宙讓他(開卡銀行)追,」辣妹慧黠的一笑。
「ㄟˊ!」帥哥說。
「ㄟˊ!」辣妹說。
「(兩人一起)ㄟˊ!」
「少來了,誰跟你瘋。」
「好玩嘛,」

兩人來到一間百貨公司。
「別告訴我名字就叫…」辣妹說。
「(兩人一起)『有間百貨公司』!」
「不,是『血拼百貨公司』,怎麼?」帥哥說,像是努力在無趣中挖出一點差堪玩味的東西,突然間又看到辣妹一臉嚴肅。
「沒,沒什麼,」
「什麼?明明有什麼,」
「你有沒有感覺到?」
「感覺什麼?」
「好像有人在偷看我們似的,」
「喔~」帥哥說。
「喔~」辣妹說。
「(兩人一起)喔~」
「我猜,是~讀者!」帥哥裝出有點幼稚的腔調。
「什麼讀者,一天也沒幾個。」
「『讀者』可以罵嗎?」
「罵他又怎樣?」
「罵,他就不來了呢?」
「誰罵讀者了又,我是說『思想』,」
「莫不是你是說有人偷看我們的思想?」
「幹嘛說話文謅謅的,你很噁耶,說真的,你不感覺奇怪嗎,我們剛剛才提到血拼,結果就真的有一間『血拼百貨公司』,怎麼可能這麼巧,你覺得咧?!」
「說真的,我跟你感覺完全一樣,」
「真的?」辣妹說。
「真的,」帥哥說。
「不騙我?」
「騙你我會死,」
「那麼我們還不去?」
「結婚?!好啊!」帥哥像小孩子一樣高興的拍著手。
「結你個頭!」
「不結婚要幹什麼?」還是噁心的幼稚腔調。
「血拼啊!」
「喔喔喔,你當我真的糊塗啦。走吧,刷死妳。」帥哥說。
辣妹興致一來,重複說著自己說過的話:「『逃到宇宙讓他追』,怎麼不服氣啊,你今天真好玩。」她像是有心逗他。
「沒事現殷勤,一定有鬼,這次說什麼卡都不借你刷,」帥哥學小孩賭氣說。
「喔!是嗎?(笑)」辣妹有種勝利的揶揄表情。

果然帥哥辣辣妹在血拼百貨公司扮起了閃靈刷手,好容易從地下一樓逛到地上101樓。
「走吧,」辣妹說。
「去哪?」
「搭電梯啊,」
「喔,」
「下回就先搭電梯再往下逛,不過沒關係啦,反正今天很幸福!」雖然逛了102層樓,辣妹一點都不顯得疲倦。
「(模仿)幸福!幸福!刷死你!」帥哥說。
辣妹像是哄小孩一樣,說:「抱歉喔,(笑)你的卡也快爆了,哈哈哈!」

帥哥辣妹好容易回到地面,正打算走出大廳,突然被保全人員給攔了下來。
「對不起,兩位請跟我來一下,」
「這是怎麼回事?」辣妹滿臉怒容想要開罵。
「走吧,至少他們還算有禮貌,」帥哥想息事寧人。
帥哥辣妹跟著保全進到經理室。
「我可以看看你們的卡嗎?」
「幹嘛?」辣妹口氣不好。
「給他看嘛,又沒關係,」帥哥小說對辣妹說。
經理看過之後說:
「你們的開卡銀行剛剛打電話來說,這張卡的主人通知掛失了,」
「掛失?!!!」辣妹一聽火冒三丈。
「主人?!!!」帥哥一臉驚駭。
「到底是你先還是我先?」辣妹又發飆了。
「SORY,SORY,你先你先,」
「不,還是你先,」辣妹說。
「還是你先,」帥哥早縮了回來。
「說你先,就是你先,你找死啊!」說時辣妹向帥哥擠了一下眼睛。
憑兩人多年的默契,帥哥立刻按下隱形表...。

一個鐘頭過後,兩人回到了太空船的降落地點。
「我才沒時間跟他耗呢!」辣妹邊吐大氣邊不屑的說。
「對啊,」
帥哥正要按下隱形表讓影像還原,突然間有人從兩人面前走過。
「大不了『逃到宇宙讓他追』,」
「ㄟˋ,是你在說話?」辣妹用鼻子指著帥哥說。
「我沒有啊?」
「我明明聽到你學我說話,現在說這話一點都不好笑,」
「我沒說啊,」
「不是你說的,那是誰說的?」
突然兩人的目光看著剛剛走過的兩個人。
「是他(她)!」帥哥說時,那兩人似乎聽到什麼正轉頭、循聲望向這邊,突然四人八目相接,帥哥辣妹被嚇了一大跳,不,應該說是駭到。
「我們?!他們?!」兩人異口同聲。
就在那一瞬間,帥哥辣妹像見鬼一樣,將所有血拼的戰利品都扔了,拔腿就往太空船入口衝,因為就在前一秒鐘兩人突然搞懂了先前在百貨公司發生了什麼事。
帥哥辣妹即時堵到那兩位路人,同時恢復了影像。
「原來是妳!」辣妹說。
「還有你!」帥哥說。
「幹嘛冒充我們!」
「還害我們差點被抓進警察局!」
「又是兩個傻瓜,」女的說。
「他們罵我們是傻瓜耶,怎麼辦?」帥哥問。
「(辣妹對帥哥)閉嘴!」
「(轉身對那兩人)妳說!還有你!」
「你沒聽說過山寨版嗎,」女的一臉不屑,像是在心裡加了一句「少見多怪」。
「這個都不知道,真落伍,」男的也加進來嘲諷說。
「他罵妳耶,」帥哥說。
「(辣妹對帥哥咆哮)你別他X的學周星馳《齊天大聖東遊記》的豬八戒說話!」
「靠,這個你都背得出來,你一定是真的(辣妹),」帥哥說。
「你幹嘛說『你一定是真的』?」
「你自己不會看。」
帥哥繼續喃喃自語:「說真的,連我自己也想變成山寨版,」
辣妹仔細一瞧,果然女的美,男的帥,雖然與她和帥哥的近似度超過百分之九十,但又看得出經過仔細的改良,可謂青出於藍又勝於藍。
「ㄟˋ,」帥哥打斷辣妹的思緒。
「幹嘛?」
「這可不可以說是,『青出於藍又勝於藍啊』?」
「可以吧,」
「謝謝,你最近很少誇獎我,」
「你不要學人家說話,」
「誰?誰說過了?!」
「你少裝了。」

接下來的善後工作有點麻煩,最主要是因為在當地製造任何山寨版的東西都不算違法,還好帥哥辣妹向發卡銀行提出了人體導航紀錄器,裡面將兩位『青出於藍又勝於藍』的帥哥辣妹如何趁兩人照魔鏡的時候,複製了他倆的形體,以及打算盜走太空船被逮的經過,原原本本的都給錄了下來,這才洗刷了兩人的冤屈。

「不知道接下來阿青和阿藍會怎麼樣?」帥哥喃喃自語說。
「誰?!」辣妹問。
「就是冒充我們的那兩個。」
「什麼阿青阿藍又,說!誰是阿青?」
「男的吧。」
「女的呢?」
「阿藍吧。」
「倒過來就不行嗎?」
「只要你高興,我什麼都願意。」
「又學豬八戒說話,(耍狠)小心我真的k你!」辣妹真的K下去,「疼嗎?」辣妹裝好心的問。
「我就知道你是真的關心我,『從現在開始,愛你一萬年!』」
辣妹一聽又火了,「還學!」接著又K了帥哥一計。
「說!」辣妹意思是要帥哥招供。
「說什麼?」
「你見到阿藍有沒有心動?」
「沒有,」
「回答太快,假的,」
辣妹又K(帥哥)了。
「哎喲!?」
「叫太大聲,」
「喔,我叫小聲一點就是了,哎喲,」
「這才乖,」
才一瞬間辣妹又從溫柔變凶狠,「說!有沒有?!」
「還要說啊,」
「是啊,」
「(自言自語)上回說太快,被打,(帥哥沉吟一下)沒有,」
「考慮這麼久,一定有!」
辣妹又K(帥哥)了。
「疼嗎?」
「謝謝你關心我喔,」
「不客氣,」
「上回就因為這樣,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真的?」
帥哥點頭。
「什麼時候(的事)?」
「就是剛剛,你忘了(嗎),」
「學豬八戒說話就是假的。」
「(懊惱)唉呦!」
「我都還沒打你。」
……
帥哥辣妹平時就是這樣打打鬧鬧,如果繼續寫下去可能真的沒完沒了。
說真的,礙於當地的法令,帥哥辣妹拿山寨版的阿青與阿藍一點辦法也沒有,為此他們只好決定盡快將此事忘記,然後繼續宇宙無盡的探險之旅。不過,每當夜闌人靜想起阿青與阿藍的時候,兩人就感覺像是人生路上被人埋下不定時炸彈,隨時都可能有意外發生,但是「整個山寨星球都不在意」,他倆也似乎覺得不用太過於操心,但,真的是這樣嗎?(完)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374795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有一格
2010/02/13 09:52

虛擬的故事反應真實的人生

真是別具一格

祝福格主虎年新春行大運

福虎生風


蔡 瑋(playwright) 於 2010-02-13 13:02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與美言 實在不敢當
也祝福您 闔家平安 幸福長駐
衛西林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