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構未來>電子報。小說。]美人圖
2019/01/13 11:57:34瀏覽671|回應0|推薦10
我進門的時候心裡想的是雞排,沒想到卻滑進了咖啡時光

撰文/蔡瑋

我在平交道上遇見她。
我在公車的窗框裡見到她。
我在便利商店偶而撇見她的背影。
多美啊!
單單只是一個述詞,這是我刻意設計、經營的結果。唯恐被當事人聽出來是在說她。我是個職業無聊男,專業級。
但這次恐怕要失望了。
她主動邀我去她住處,就顯出她十分熟習像我這樣的人的技倆。
當時我猶豫了一下,但我已經無法推辭了,誰叫我告訴他我是法律系學生。而我已經記不得那是在她向我表示有一件潛在的涉訟案件正在進行。
別想歪了,我是上她住處取一份文件。
走在陌生女人的身後,已經不是胡思亂想的興致。真的有這份文件嗎?她每天都在替文件尋找可能的襄助者嗎?一份出去,再鍥而不舍的準備下一份?我想多了嗎?我當她是精障人士了嗎?
我見到了她所說的文件。在一張鋪了塑膠桌布的餐桌上。永遠鮮艷的花朵圖案,配上穹頂形狀的紗罩,如果不是桌上未使用完的飯菜,簡直就是一個微型的溫室花圃。
還曉得珍惜物資,至少三餐都有正常吃,證明屋主還是正常的一般人家。是我想多了。
文件並非我想的內容。而是一張圖。
當我將紙張湊近仔細瀏覽,女人的表情變了。
拿去吧。這是你的了。拿去拯救世界。每天至少三張,持續一個月,就能改變全人類的未來。這是我的目的。
我不懂。
上面畫得很清楚喔,你不會不明白。
接著她向我詳細解說圖的內容。
我只能說,那是一張足以改變世界的構想示意圖。美麗的她,整天想的都是這個嗎?我進門的時候心裡想的是雞排,沒想到卻滑進了咖啡時光。
畫圖的人用清晰簡潔的筆觸,在地球與月亮之間搭起一條通道。通道在月亮的出口吹出一道微風,它逐漸推擠、散佈開來,形成月亮的一個光環。通道在地球這端出口附近,則標上了整張圖唯一的文字,CO2。(蔡瑋,20190113美人圖)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2374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