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后開麥拉
2017/06/17 08:13:10瀏覽886|回應0|推薦30

造意者原本就有意開老牌好萊塢大明星的八卦玩笑

佛南多楚巴Fernando Trueba【天后開麥拉/La reina de Espana/The Queen of Spain】(2016)
撰文/蔡瑋

小潘潘看起來還是小鮮肉。



自信與無自信時的表現,還是那麼明顯,不過這也顯出她純得可愛、純得惹人憐的特色。有幾個情境,讓人聯想到好萊塢巨星奧黛麗·赫本,眼尖的戲迷,可能找出更多向大明星致敬的橋段,何況造意者原本就有意開老牌好萊塢大明星的八卦玩笑。
小潘潘飾演的西裔好萊塢天后,似乎另有所本,但揶揄大明星不過是噱頭,最主要的訴求還是借好萊塢之力,為威權時代的受難者補恨。比如,天后無意間涉足營救昔日的情夫、也是國寶級導演的秘密任務。不僅她本身成為發起者,而且因此與反獨裁者的地下軍結合,甚至大談天后與小弟的秘密戀情。
好萊塢的明星與物事,在片中不僅是調侃的對象,也幫襯助長全片的氣勢不少。美國做為支持西班牙內戰時期獨裁法西斯政權的幫兇,讓好萊塢的人物到西土工作的邏輯順理成章,又因天后歸化美籍的緣故,反成為她無懼於直面獨裁者的最主要的底氣。但,片裡的好萊塢大明星,卻也是誘姦西國老牌小生的花痴同志。這些若不是反映了西人對老美的複雜情結,就是純粹做為搞笑的素材處理了。
電視電影的規格,片場事件與群戲,同時有意搭【亞果出任務】的便車。大堆頭的人物,又像連續劇的組成設定。小潘潘有許多煽情惹火的畫面,以及刺激的變裝冒險行動,似乎想一次將通俗劇的噱頭做足。最重要的討喜設計,似乎仍然是消遣過去的獨裁者,以及滿足群眾對過去反威權時代之庶民英雄事跡的想像。(蔡瑋,20170616天后開麥拉)

Directed by    Fernando Trueba
Written by    Fernando Trueba
Starring        Penélope Cruz
Antonio Resines
Neus Asensi
Ana Belén
Javier Cámara
Chino Darín
Loles León
Arturo Ripstein
Jorge Sanz
Rosa María Sardà
Santiago Segura
Music by    Zbigniew Preisner  (From 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0468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