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盧的女朋友之主題曲
2012/07/12 18:24:26瀏覽197|回應0|推薦0
今天想來聊聊的是....
我所聽過最盧的女朋友之主題曲。

其實我很喜歡陳綺貞,
她的"還是會寂寞"是我最愛的歌,
後來她又出了一首"旅行的意義",
曲調十分動人,於是我想要好好的練唱一番就研究起了歌詞...
一研究之下便發現作詞的人應該跟我一樣是個超盧的女生。

以下是歌詞,作詞的就是陳綺貞本人....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上面那一整段就是在抱怨男朋友這麼愛玩,去過這麼多的地方,記得這麼多書本裡的真理名言,
卻沒辦法交代為了什麼愛她,或是喜歡她什麼樣子的表情,甚至也說不出來為什麼要去旅行....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這一段也是繼續的數落他這麼常飛出國,甚至是會很用心的挑紀念品卻對她十分漫不精心....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最後就盧到說,我知道了啦,你想去旅行就是為了要遠離我啦,哼哼哼~~~~


忽然想到梁靜茹也有一首經典的很盧的歌曲....

歌名: 昨天
填詞: 管啟源

假裝你不曾親吻他的臉
假裝你不曾靠在他的肩
假裝你不曾讚美他的眼
假裝你不曾記得他鼻子的弧線

奇怪了,都在一起了還在計較以前他親過前女友,讚美過前女友的美麗....

雖然你現在躺在我身邊
雖然你現在只對我想念
雖然你現在說愛我不變
但為何你只抽他習慣的香煙

說實在的,都在一起了,當然只會跟妳說愛你啊~~~而且香菸一旦抽習慣了,是很難換個牌子的吧....

我可以佔有你眼睛全部的視線
在亮了燈的房間 你的心有一部份我卻看不見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的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 昨天

都已經佔有人家生命裡全部的時間了,還在盧...真有妳的!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play&aid=662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