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被記大過
2008/02/23 06:55:23瀏覽1013|回應0|推薦6
一件事情有其多面性,不同立場的人由不同的角度看同樣的事,有時也會有不同的結論。不要恨,也不要生氣,知道嗎?」,但後續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方法也重要,尤其在人生的功課上我們都需要有正面思考的進步空間。

---


Sent:
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3:53 PM

Subject:
您的好友在[聯合新聞網]寄信[孩子教育》兒子被記大過]給你喔



孩子教育》兒子被記大過

【慧富(台中市)】2008/02/22


郵差送來一封「限時掛號」,是兒子的學校寄給「家長」老公的。我狐疑地拆開一看,哇!不得了,是兒子因「賭博」被記了個大過。

難怪兒子最近變得比較乖,吃過晚飯後也不敢出來看電視,自動在房間溫習功課,我斟酌著:要不要告訴老公這件事?

晚飯後,老公正在看報紙,我告訴他:「我告訴你一件事,你不要生氣,也不可以打孩子噢。」

老公說:「好呀!」我把學校的通知遞給他,他馬上拉高音調:「兒子,你給我出來!」



原來是兒子在午休時間,不睡午覺,與其他三位同學跑去實驗大樓玩紙麻將,被教官逮到,雖然沒有賭資,導師也代為求情,但校長最後還是核定記一個大過。兒子委屈地說:「中午睡不著,趴在桌上也不舒服,我們也沒有賭錢,教官不相信,還硬說我們賭博。」

老公問:「真的沒有賭博?」

「真的,我發誓。」

老公臉上緊繃的肌肉鬆了下來:「兒子,每個人生活環境背景不同,對事情的認知難免有差異。麻將在過去是違禁品,現在雖然已開放,但在某些人眼中,打麻將就是賭博。我以前教你玩麻將,認為玩麻將是一種思考的遊戲,就跟打橋牌、下圍棋一樣,但一件事情有其多面性,不同立場的人由不同的角度看同樣的事,有時也會有不同的結論。不要恨教官,也不要對校長生氣,知道嗎?」兒子點點頭。

「學校有學校的規矩,學校希望同學在下午上課時較有精神,統一午睡無可厚非,但對不想午睡的學生,也不會硬要同學趴在桌子上吧?若真不想午睡,我跟導師聯絡看看,在自己座位上看書應該可以的。記大過雖然不太好看,但後續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方法更重要,你不會氣得想罵教官吧?」兒子搖搖頭。

「算了,記大過就記大過。老爸念大學時也有一位同學因打麻將被記過,但現在卻當大學教授呢!」
一件可能擴大的風暴就這麼平息,我覺得兒子被記大過,倒讓他們父子倆在人生的功課上都有了進步。

【2008/02/22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63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