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越「水逆」的驚奇之旅~~下龍灣(Ha Long Bay)
2024/08/11 15:43:54瀏覽370|回應0|推薦2

這趟旅行應該會是我和兒子最難忘的一次

因為狀況百出

完全在「水逆」中想辦法水來土掩

然後在意外中大翻轉

至今想來都不自覺嘴角上揚

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啊

這次北越87夜的自由行

預計要去寧平沙壩登兩座山。

兒子第一次到越南,所以就增加了下龍灣和河內。

 

出發前兒子跟我說旅行途中會遇上水星逆行……

關於水逆」,我特別上網查了一下

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水星象徵著溝通、語言、

邏輯、表達與通訊,所以許多人在水逆的週期間

會覺得思考模式出現改變、頻頻與身邊的人起爭執,

甚至是在溝通上引發誤會等

(水逆開始!今年第三波水逆5星座影響最深!2024水逆時間表、各星座化解方法 (edh.tw))

兒子說總之可能會遇上卡卡的事情,

要繞一點路但最後都會迎刃而解

其實說真的我一直是個「鐵齒的人

小時候長輩說不能指月亮

我一定會指看看會不會被割耳朵。

但從我看到學生玩筆仙出事學生有陰陽眼

生活教會我:寧可信其有。

 

 

出發前一晚透過KKday訂了下龍灣遊船看夕陽、釣墨魚。

隔天一早準備出發去機場前,

對方來信說沒能成團取消了。

水逆真的開始了嗎?

 

飛到內排國際機場出關後,我先在機場用台幣換錢,

想當然價格不優,但有很多家可以比,

我看到那麼多0,就頭大,

找了一間就直接換了。

 

兒子在手機查Grab準備叫車前往下龍灣時,

有個年輕人來問我們是不是要搭車?

他說他的價錢會比Grab便宜。

兒子擔心會不會是詐騙,

立馬打電話給他在台灣讀書的越南朋友,讓他們兩邊對話,

一方面也讓他知道我們有認識的越南人。

 

因為Grab的價錢只比他貴NT$100

我們覺得還是叫Grab比較安心,

預約後,立馬刷卡郵件就來了NT$2272的通知,

但是司機又在對話框跟我們要求要多付給他50萬越南盾(NT$650)

一直在對話框詢問OK與否?

這應該就是年輕司機講的多收的過路費用。

當我們還透過ChatGPT在查詢時,

對方遲遲等不到回覆就自動取消了。

 

年輕司機又過來繼續招攬我們,另外也有其他的司機加入,

有一個會講中文的司機:「500人民幣帶你們去。」

幾個司機看著我們不知用他們的語言在討論我們什麼?

年經司機身邊有一位中年婦女主動幫忙我們,

原來她是河內人已經到台灣工作六年了,

住在桃園,也在台灣結婚了:「你們台灣人很好。」

最後她幫我們跟年輕司機講定價錢NT$2200

不能再有額外的費用。

她還跟兒子互加了Line,說萬一有任何問題再打電話給她。

 

我們搭上了車,途中為了跟司機搏感情,

我還拿了天仁茗茶的茶包給他

用翻譯APP告訴他那是台灣有名的茶。

途中,司機進了加油站,用手機翻譯跟我們要30萬加油,

我跟他說不是已經說好,不會有額外的費用嗎?

他說:「我沒有錢,你們先付30萬,等一下最後再扣掉。」

將近4小時,總算到了下龍灣我們預定的酒店。

下車前司機還是用翻譯又開口跟我們多要了20萬越南盾(NT$260)

我最後只多給了他一半。

其實我本來就預計要把身上的$4美金給他當小費,

但他開口要了,心裡實在不舒服……

兒子覺得根本應該拒絕不用多付給他;

我跟兒子說:「至少他還是平安把我們送到目的地了,

如果中途他硬要我們付30萬加油,

不然就把我們丟包,我們也還真的沒辦法。」

 

說真的,從出機場到前往酒店的路上,

我的心情像當時的天氣一樣「陰雨」,

為什麼人生總有那麼多的說不清?

為什麼人心那麼複雜?

為什麼時代越進步,人與人之間卻越來越無法取得信任?

很神奇的是進到下龍灣 DeLaSea Ha Long Hotel 後,

天氣由陰轉晴,我們的心情也是。

在櫃檯登記入住時,

很幸運就遇到兩位能說中文的Diem PhuongHue

她們真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

不但有耐心又熱情地幫我們安排了

隔天一早下龍灣的遊船行程、

隔天下午要前往寧平的九人座小巴;

還推薦我們到附近的銀樓換錢,我們用美金換,

拿到了很棒的價錢;

我們想要按摩,她們也推薦了酒店對面一間

專業又價格合理的Message

還介紹了當地人會去享用的餐廳,好吃又便宜。

以上種種都讓

我們對 DeLaSea Ha Long Hotel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也可見其地理位置的優勢。

進到20樓的海景房後,

更是被眼前的美景大大療癒。

世界文化遺產就在眼前啊

晚餐後散步回酒店,

發了訊息給那位幫助我們的越南新住民報平安,

也再次感謝。

我還是相信善的循環會帶來力量,

就像她一定也曾在台灣接受過幫助,

所以才會願意當我們在她的國家無助時對我們伸出援手。

大推 DeLaSea Ha Long Hotel

雖然不是國際品牌的酒店,但卻有其水準。

不論是服務與餐食。

我們海景房主要亮點在於可以遠眺世界文化遺產

見到美景我的心情自動切換了模式

天發給我們的牌好的爛的照單全收,

但絕對不能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別人手上

 

晚上在世界文化遺產~~「下龍灣」的陪伴中入睡;

清晨在其召喚中醒來……

 

十幾年前我就到過下龍灣搭過遊輪過一夜了;

這次兒子獨自加入酒店安排的四小時遊船,

於是我有了MeTime,

好好享用了飯店的早餐,

然後回房間露臺紀錄了心情,

再到3樓的游泳池和健身房區,

在將近360度的開放視野中,

讓世界文化遺產陪著我運動……

4小時後

兒子開心地回來會合

拍了很多美景

下龍灣的美景依舊

我還記得當時在遊輪上看夕陽

晚上享用法國大餐  看星星

清晨到甲板上做瑜珈

經驗消費真的是無價之寶......

#越南

#下龍灣

#世界文化遺產

#DeLaSea Ha Long Hote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yueh2288&aid=1809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