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異彩紛呈的吉隆坡和布城
2024/07/19 13:52:54瀏覽236|回應0|推薦5

國家皇宮、獨立廣場、
高等法院、雙子星花園廣場,
都刷新了我記憶中的馬來西亞…...
日後聽回憶輕喚,
我的馬來西亞是異彩紛呈的…..

吉隆坡的「生命之河」穿過市中心,
環繞著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Masjid Jamek Sultan Abdul Samad,
當河流經過整治和深度潔淨後,
因其「綠能」成為全球最佳十大河岸。
沿岸的咖啡館、美麗的壁畫、餐廳、自行車道和步道,
為吉隆坡帶來無限的經濟生機和文化活力。

好喜歡高等法院的建築

活潑的色調

平易近人的風格

有著一種反差萌

疫情過後
馬來西亞的藝術家將「黑風洞」(Batu Caves)
妝點得色彩繽紛。

30年前首次到訪
我印象中的這座神秘洞穴,
原本是黑灰色的,
2024 再次造訪,已經變得很不一樣了。
一座彩虹階梯,
感覺讓吉隆坡這個標誌性的景點
再度青春洋溢……

首相署

首相府廣場

我在阿布達比
參觀過全世界最大的清真寺;
但今天在馬來西亞的布城
看到像是蓋在湖面上的
夢幻的「粉紅清真寺」
更加肯定每一座清真寺都是很有個性的呢!

走進巷弄

見識傳統與現在的交融與衝撞

鬼仔巷,
一個曾是充滿負面意象的巷弄,
像是萬華華西街、
基隆鐵路街的概念;
居然華麗轉身,
成為馬來西亞的觀光打卡景點。
巷弄裡的壁畫、街燈
以及老房子改建的商鋪,
都承載了吉隆坡的歷史底蘊……

國家皇宮

在城市農場 (Farm In The City) 巧遇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刺蝟

本來被我捧在手上

結果被輕咬了一口

因為 我手上抹了防曬乳......

期待每次出遊都能像孩子一樣永保赤子探索之心

星宇航空初體驗~~

座位真的寬敞又舒適;
傳說中的「雞尾酒」和「胡同燒肉」,
果然名不虛傳。

隱藏版的「熱濃湯」,輕聲跟空服員索取.....

「東方美人糖漬橘丁冰淇淋」
茶香伴隨著橘子丁,
在舌尖爆裂⋯⋯

美好的旅途,
從機上的享受開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yueh2288&aid=18082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