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講一個故事 /佛網Life論壇
2010/05/15 00:41:54瀏覽1505|回應0|推薦1
我講一個故事 /佛網Life論壇

有一天皇帝問國師
師父
你看到美女會不會心動起邪念
師父說不會
皇帝不相信
師父就叫幾名將被執行死刑的犯人上來
叫每個人的頭上都拿著一盆水
並跟他們說
若該水盆有一滴水掉出來就將你砍頭
若該水盆沒有一滴水掉出來就還給給你自由
並且讓幾名美麗的宮娥
在他們面前跳舞

心得:

人生在世
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並且接受該選擇所產生的結果

若你選擇看美女跳舞,而不集中精神,那你頭上的那一盆水將會灑出來,那你將會被砍頭,雖然我替你惋惜,但那畢盡是你的選擇

若你選擇自由的生命,而集中精神不讓水掉出來,因為你知道,邪淫雖然帶給你快感,但它畢盡是短暫的,惟有生命是永恆,這也是你的選擇,我為你高興

或許有人說,縱使我集中精神,水還是會掉出來啊,那麼我可以清楚且明白的告訴你,你並沒有把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拿來作為立誓,拿來作為你邪淫後將永遠失去的東西

若你將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作為你邪淫後將失去的賭注,那以我過來人的經驗跟你說,因為你對於該立誓的重視。當你慎重發誓後,邪淫這種東西你想都不敢想,因為你都不敢想了,就表示你已經都不把邪淫這種東西放在心裡。縱使一時之間放在心裡,你也不敢讓它放很久。既然如此,戒邪淫著種東西,對於你來說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了,因為既然邪淫這檔事在你心中重量如同羽毛一般,隨時都會被吹走,那更遑論戒與不戒,你當下就是清淨的。

看了我分析後

此時只有2種眾生會犯邪淫

第一種是畜生道的眾生,因為他們把邪淫這檔事看的比生命重要!

第二種是把戒邪淫這種事,看成是一件無所謂的事,戒也好不戒也好,此種人佔大部分,此種人若不下定決心,永遠也戒不掉,此種人不但不是一個聰明人,更別想從佛法中有所受益。

小小心得

我補充一下

因為既然邪淫這檔事在你心中重量如同羽毛一般,隨於都會被吹走,那更遑論戒與不戒,你當下就是清淨的,當你得心持續清淨一段時間後,你的心就會習慣於這種輕安舒服的感覺,此時若再問他你是以如何方式戒邪淫的,他已經沒有戒與不戒的問題了,你卻問他如何戒,他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scesprince&aid=403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