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算失去人身,也要得到美女(情慾的可怕) /佛網Life論壇
2010/04/13 22:18:56瀏覽1170|回應0|推薦0

《大論》中講,往昔有一位羅漢,到龍宮裡去應供。他的缽中還有剩餘的米粒,小沙彌洗缽時,嘗了剩飯,覺得味道特別香。後來沙彌潛入師父所坐的龍床之下,手握床腳,隨著師父一起進入龍宮。

龍王說:“怎麼把未得道的人也帶來了?”

羅漢說:“我不知道。”

當時沙彌見龍女長得美妙無比,就猛生貪戀,而且發願要奪取龍宮。出龍宮後,他一心精修布施、持戒,發願早成龍王。

一天在他右繞寺院的時候,忽然腳底下出水,他知道轉生作龍的因緣已經成熟了,就以袈裟蓋頭,入於水池死去,竟然轉成一條大龍。

在他生前,師長道友曾經呵斥他,但他說:“我的心意已決。”沙彌貪戀女色,甘願作龍王,可見女色誘人之深。

修行人一觸到女人,神通盡失!愛欲不是要發展、要解放,而是要呵斥、要遮止。淫心不除,塵不可出,像這位沙彌,寧可不成道,也要擁有龍女。大恩上師曾說:“一個女人讓她選擇不淨行和成佛,她更會選擇不淨行。”世尊也說:“如果這個世界恒河沙數的男子,和一個女人作不淨行,這個女人也不會滿足。”可見淫欲是個無底洞,永無滿足之時,只有欲海回狂,才能了脫生死。

過去有位劫撥仙人,成就了五神通。國王敬重他,他飛行往來的時候,國王都是手捧仙足,吃飯時,國王親手供奉,這樣做了很多年。

有一次國王有事遠行,交待一位美麗的宮女說:“我奉事仙人,向來很小心,現在我要遠行,你供養時也要如我一樣。”這樣仙人飛來,宮女以雙手接足,仙人觸到女人柔軟的手,愛欲就萌發、增上,神通很快喪失,再也不能飛行,只能步行走出王宮。

以上的仙人們都是以淫欲心而墮落的。“世上無如人欲險,幾人到此誤平生。”所以,應當首先對邪淫的意樂嚴密地防範。《大寶積經》說:“大王當知,丈夫親近女人時,即是親近惡道之法,此是丈夫第一過患。”《四十二章經》上說:“慎勿與色會,色會即禍生。”小心,不要與異性接觸,接觸即會引生過患。《大智度論》上說:“淫欲為諸結之本。佛言,寧以利刃割截身體,不與女人共會。刀截雖苦,不墮惡趣,淫欲因緣,於無量劫數,受地獄苦。人受五欲,尚不生梵世,何況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scesprince&aid=394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