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的看法
2010/04/12 00:50:16瀏覽616|回應0|推薦0
我對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的看法 /思悟君

只有歷經性愛生活洗禮的人,才會真正的放下,追求靈性靈修的生活。真正的人生大快樂,是超脫物質肉體的束縛,對美食的看淡,對性愛肉慾的輕鬆放下,而不是強迫自己忍慾苦修,還要躲在深山裡才能清心寡欲。真正的自在是在五光十色、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裡,一堆肉體橫陳的美女走在自己面前,已經毫無色慾之念。看透這些景象只是暫時的幻影而已,他可能不是透過宗教的修行,而是吃過葡萄的甜味之後,得到滿足,進一步想提昇自己的靈魂境界,發動內在的菩醍心,將慾望往內縮,而不是放鬆,因為放鬆之後會得到更大的慾望渴求,讓原本快樂的事情,突然變成了不快樂。

也就是說吃了葡萄的甜味之後,因為放縱自己的慾望,沒多久就不滿足了,想要吃一串,吃十串,之後要吃一個果園的葡萄,慾望無窮就變成了無底洞。成了不知足的貪婪者,對人生的究竟定會帶來災難。因此,我以為在進入大快樂之前,並不是限制自己的慾望,那是非常做作不自然的,人一定要體驗何謂性愛的生活,你不去嘗試,假裝清高,你的肉體卻不斷的索求,於是想修什麼就無法修什麼,因為心有雜念,稍有美色的東西出現,心神就不寧了。就譬如有的比丘或比丘尼,最後選擇暫時還俗,否則受不了誘惑,強力忍耐,卻做出偷人妻人夫的事情出來,更糟糕,反而變成了六根不淨的出家人了,那是假修行,錯誤的修行之法。

要獲得六根清淨,了無牽掛,凡夫俗子需要經過塵俗的折磨,生兒育女的苦樂滋味,從這當中得到體悟,才能昇華自己的靈魂,否則永無超脫之日,所謂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要如何去除淫心,之前我以為最受用的方法就是去做愛吧,和親密的伴侶一起進入高潮,得到歡愉的喜樂,一次又一次的體驗,而且一次又一次的思索,進入收斂的自然狀態。但是最近我看了一些大德經典,也反覆思維,覺得需要做一些些的修正,也就是說個人的體悟文章,會隨著時間個人的閱歷和改變,有了更成熟的看法。

現在我要告訴您的是,假如光靠經歷過到園子裡摘葡萄吃,享受過那個甜美滋味的人,不代表能夠放下葡萄園的事情。

於是又寫了一篇「嚐過葡萄是否能夠入定呢?」和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scesprince&aid=393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