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戒意淫這件事 /佛網Life論壇
2010/02/22 18:16:58瀏覽694|回應1|推薦1
談戒意淫這件事 /佛網Life論壇

關於淫戒,在北傳佛教中,一直用戒意淫的高標準來持戒。這是人壽在八萬四千歲時的高標準。

對於人壽只有八十歲時,戒邪淫就可以了。戒邪淫,就是不二妻,不二夫,已經很忠貞了。升天也有望。

如果淫念不能斷,表示修淨行的時候未到,還不如真的有個對象結婚,忠貞一輩子。

否則身、心、靈不協調,永遠也難斷念。就是死了,還留殘念。做人最重要的本份,是不欠債。不欠債什麼都容易心安。

學佛就不能結婚嗎?不能有慾望嗎?到最清淨之處還是會將慾念現形,到還不如真心找個對象愛。

把你的真愛散發了,心裏的慾念才真的容易降服。

記得釋迦牟尼佛在出家前也結婚,有小孩。這說明了,就算結婚、有小孩也能成佛。

釋迦佛是人壽八十歲示現成佛。八十歲的人壽有八十歲人壽的標準。不要老是拿天界的高標準來綁自己,那可真痛苦,又如何能真解脫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scesprince&aid=37950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9 15:04

這篇文章我特別的認同,想必是過來人的經驗談。

我本身是佛教徒,也曾要求自己守五戒,凡人終究是感情的動物,守戒守得內心很不平靜,守了幾年的戒終於破功了,許多事情還是需要循序漸進的。

記得陰隲文裡寫道「凡人心即神,神即心;無愧心,即無愧神;若是欺心,便是欺神。」

我不清楚自己的心,就如本文說的「身心靈不協調,永遠也難斷念。」

舞靈導者(piscesprince) 於 2010-05-02 02:11 回覆: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當時我也認為這是一個過來人的經驗談,因為戒除意淫是最高難度,這就好像當你看到美麗的風景,你不會生起歡喜之心,看到鮮美的食物,你不會生起口慾之念。

把戒除意淫當成一個目標,佛網Life論壇 / 淨化情慾版 http://blog.udn.com/piscesprince/3773763 如何戒意淫 /佛網Life論壇

有談到如何戒除意淫,只是內容所寫的教人為什麼戒除意淫的動機相當薄弱,談到男女交歡會導致婚姻不幸,萬劫不覆。可是當我想出家,老婆卻很害怕擔心,當我和老婆敦倫時,或者在夜裡用手環抱她的身體,撫摸她的胸部,老婆卻很開心,覺得有人愛她。若主動交合,令其高潮,老婆則露出幸福美滿的表情,婚姻反而更加幸福。怎麼會不幸呢?

所以我認為這個部份的動機和解釋,不足以說服大眾,又戒除的意淫方法介紹過於深奧難懂,需要有人帶領才行。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凡人心即神,神即心;無愧心,即無愧神;若是欺心,便是欺神。",又謂:"淫為萬惡首,孝為百行原",這淫指的是邪淫,而非正淫。鼓勵正淫,夫妻多做愛,早生貴子,無忝所生,若是無後,便是不孝。因此,才讓"淫為萬惡首,孝為百行原"這句話不會發生矛盾。

多子多孫多福氣,古代民風保守,男人和妻子之間的事情,允許淫事,若是經常的,忍受不住的淫玩,不會有人說淫蕩,反而因此有多次的受孕機會,於是才有多子的可能,結果是多福氣的道賀。

可是在佛教的立場,則是連正淫都要禁止,違反人性的結果,會使人陷入更大的壓力,道教則是反對邪淫,不可淫人妻女,或亂倫之事。男人淫己妻,仍然是個正人君子,女人與老公淫合,天天撒嬌的要,她仍然是個良家婦女。

之前我的第三任女友修的是金剛經,每天複誦,因為是牡羊座,對性愛強烈也很主動,有一次與我調情時,無意間她兩腿跨坐在我的鼻樑上,女性的下體兩片小陰唇,就這樣分別靠在鼻子的兩側,然後在上面滑行摩擦,我不知道女孩子竟有這樣的玩法。利用男人的鼻樑骨,當摩擦支點,然後將蜜穴私處靠在上面緊貼滑動產生快感。

結果她說好刺激,有點罪惡感,說不要再玩了,趕快爬起來,回到被窩裡,和我一起抱著裸睡。因為她的下體在和鼻梁摩擦時,上方的陰核也跟著摩擦鼻樑,產生快感。因此會生起更大的淫慾念頭,她突然懸崖勒馬,這是她的信仰所致。在心中生起:我在修金剛經,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怎麼可以如此縱慾。

因此佛教的思想使人有所節制,出發點是好意的。對於平日不做修行的人,應該要多接觸。否則的話,會流於放縱,看到西方醫學的觀點,寫著自慰是無害的,可以去做,便心生大喜,更加的放蕩自己。說戒除意淫是天人的事,便更縱慾於人間男女的淫事而不加節制,成了脫韁野馬。

其實,只有當想要戒除正淫,進一步想戒掉意淫的人,這篇過來人的文章,才會帶來較大的幫助,那就是教導你循序漸進,不要求快,操之過急。對於原本就縱情酒色的人,這一篇是助長他可以更加淫亂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