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快樂
2009/12/25 19:09:26瀏覽548|回應1|推薦42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我一直很喜歡聖誕節歡愉的氣氛,除了喜樂,還有一份團聚和感恩的意涵。對許多小朋友來說,期待聖誕老公公夜半悄悄送禮物,也為他們開啟了一扇通往夢想世界的窗。

小時候,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並不流行過聖誕節,但我仍記得,約莫在三或四歲的一個聖誕夜,我隨一群年紀較長的孩子,無畏天已完全漆黑,我們排排坐在路邊,大家滿懷期待地、傻傻地,仰望著沒有路燈、黑一塊灰一塊的天際,等著,傳說中的聖誕老公公。

長大後,學生怎會放過這樣一個可以名正言順吃喝玩樂的日子,我開始跟著同學和大家去擠餐廳,看午夜場電影,非得玩到天露曙光才肯拖著疲累的步伐回家。

工作後,午夜場的玩樂就免了,但還是少不了要吃頓大餐,開心之餘,也是趁節日和老同學舊朋友一聚。

結了婚,聖誕節從兩人世界又變成家庭活動。孩子還小時,我們扮演聖誕老公公角色,悄悄將禮物放在床頭製造驚喜。直到他們開始質疑,怎麼聖誕公公送妹妹的書誠品也有?給哥哥的禮物也在文具行見過?

現在,兩個小傢伙已經知道,所謂的聖誕老公公不是他爹就是他的娘,但仍興奮期盼著打開禮物的剎那。今年妹妹早早就催促著我該布置了,天天和哥哥熱絡討論著要如何共度佳節......。

今天,雖然已經過了平安夜,但因為明天才是假日,我們就將聖誕晚會延到今天。期待與孩子們再創美好記憶,也謝謝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豐富我的生命,給了我許許多多美好的體驗與生活。

祈願大家,生活平安自在、心靈美好豐盈,聖誕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3622786

 回應文章

daris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26 20:09

逢年過節

闔家歡聚

是最幸福的時刻唷 !

祝福花開

新的一年順心如意喔 !

 


起飛的記憶~ 增添這一季的馳念
Hi ! this is Dar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