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嬌寵的媳婦
2008/05/27 19:41:56瀏覽444|回應0|推薦23

因為老公是獨子也因為住得近,結婚七年以來公公婆婆就一直是愛屋及烏地為我們張羅三餐,還不定期到我們住的地方大掃除一番,生了小孩理所當然往婆家一送,上班無後顧之憂,下班吃晚餐後再帶回家,必要時公婆也不會拒絕二十四小時托育,就這樣不知不覺一雙兒女分別要上小一和幼稚園了,完美的境遇羨煞不少人。

但賜予我的完美境遇的婆婆近半年來忽然變了;剛開始只覺得納悶,以往回到家迎接我們的就是一桌豐盛的菜餚,現在怎見婆婆還在匆忙翻炒,心中雖有疑問,飯來張口的我,自是不敢多問也不敢有意見,後來……不但晚餐菜色大減,現成熟食比重大增,而且小朋友都沒洗澡,接下來,終於看到婆婆把手工帶回家裡來做。

真相大白後,我老公也就是她兒子頗有微詞,因此婆婆只好每晚待我們吃完飯回家後才趕緊跟著出門,有時我們待得較晚,婆婆就會說要去買布丁、牛奶之類的東西,然後一個晚上不見人影,待她兒子手機追蹤,可愛的婆婆則說和朋友聊天去了,母子還因此吵了幾架,因為我們都心知肚明她去加班了。

原先婆婆只是覺得孫子漸長,每天看電視不如找點手工來做,但她從打發時間的初衷,到現在顧不得孫子等著吃點心、洗澡,甚至還曾經因此把小朋友們單獨留在家中,或帶到工作場合…不分白晝假日天天上班,也因此多次婉拒出遊邀約。

我想,或許只是在工作中讓她找到自己的價值和談話的對象,也或許勤儉的她真的著迷於攢錢的快感……在亂了大家生活節奏和品質的代價下,我寧願相信是因為前者,而我這個被慣壞的媳婦,看來也該自立自強了。

2007-03-16.聯合報.E5版.家庭與婦女.風箏(台北中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190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