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選購合適的電視?推薦從這些方向著手挑選!#反應時間 #可視角 #尺寸
2024/02/24 11:00:00瀏覽19|回應0|推薦0

很多人都曾經在賣場內被推薦過 4K 電視,卻不瞭解 4K 電視究竟與其他所謂 FHD、HD 類型的電視有什麼不一樣。隨著超高畫質圖像技術的使用漸漸普遍化,全世界的電視也走進了一個全新的年代。看到越來越多人推薦 4K 那高於 HD 畫面品質的視覺震懾,你是不是也開始考量替自己購買一台大尺寸的 4K 電視了呢?

想要觀看高畫面品質的 4K 影像,挑選電視之前就要做好準備。這一篇將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入手時的相關資訊,期許可輔助大家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4K 電視喔!

4k 電視 推薦

從 Full HD 年代踏進到 Ultra HD 年代

隨 Full HD (或稱 FHD)電視逐漸變現在的市場主流,且價格開始下降之後,全世界的各大屏幕廠商已開始積極推廣跟推薦大尺寸的 Ultra HD 電視屏幕,Ultra HD 屏幕比起 Full HD 屏幕可以提供更高解析度的畫面品質發揮,在其他方面的觀看感受也很震驚, 這一些原因使 Ultra HD 變為各大廠商在 Full HD 之後的主要推薦產品。現在的情形下,4K UHD (或稱4K、4K2K),已經是每個螢幕廠商都必要搶到的市場,並且某些廠商甚至甚至是開始在推廣 8K UHD (或稱 8K、8K4K)的屏幕規格,以優先獲得下個年代的市場市占率。

4K 屏幕說明



4K 是一種圖像的表現尺寸,要怎樣判定自己的圖像是屬於 4K 的呢?4K 的判定標準是屏幕上水平、垂直的水平解析度分別需要達到 4000 像素和 2000 像素。絕大多數人此時會好奇說那解析度又是什麼呢?解析度的意思就是說圖像的畫面是由多少個像素所組成的,越多的像素就代表圖像的呈現效果越細緻、越值得被推薦給追求良好觀賞體驗的顧客。4K 圖像的長和寬分別是 4096*2160,故總共會有 約 800 萬的像素,看 4K 圖像時就能看到比 HD 抑或是 FHD 還要更好的畫素和細節呈現,目前 4K 電視的屏幕的尺寸大約是 3840*2160,價錢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高昂,會十分推薦給想要選購電視的大家喔~!

智慧 電視

HDR10+ 介紹



HDR10+ 是一個最近才研發出來的電視技術,通常會推薦配合 4K 尺寸的電視屏幕,HDR10+ 的技術能夠讓電視即便處在昏暗的環境中,依舊能真實展現出畫面上的精彩細節,改進圖像的景深效用,推薦配合 4K 的電視屏幕,所發揮出來的圖像品質是 FHD 抑或是 HD 完全無法比擬的。HDR10+ 的運轉原理是將內容嵌入動態元數據,依據「貝塞爾曲線」的觀念,最後便會產生出優化的色調映射曲線。

4K UHD 屏幕的推薦欣賞距離

ITU國際電信聯盟之前曾提出 3H、4H、6H 的概念,分別對應不同的畫面品質。早期 CRT 電視的 SDTV 解析度(480i)推薦觀看距離為 6H。HDTV(解析度 720p 或者 1080i)電視推薦觀賞距離為 3H 【視野範圍可達到 30 度】。但是4K UHD 只要 1.5H,視野範圍可以提高至 60 度。不相同尺寸的 4K 電視合適的觀看距離又是多少呢?基於公式:最佳觀賞距離(公分)=屏幕高度÷垂直解析度×3400,計算出 60 吋、80 吋、100 吋、120 吋、150 吋 4K UHD電視最佳欣賞距離分別為 112.5、150、187.5、223.5、280.5 公分。大家有察覺嗎?100吋以內的 4K UHD電視按照距離都不到 2 公尺,也許各位會不習慣這樣的觀賞距離 【假使家中有小孩更是如此】,不過推薦各位按照合乎的最佳距離觀看,由於距離過度遠會降低身歷其境的臨場感,4K UHD和 FHD、HD 的畫面品質區別就會看不太出來,失去購買 4K 電視屏幕的價值。

電視 ptt

電視屏幕購買要點推薦



尺寸

屏幕尺寸便是液晶屏幕對角線距離,1 吋大概便是 2.54 公分,所以 40 吋的液晶屏幕就是指對角大概 101.6 公分,運用長寬比 16:9 的液晶屏幕來計算,高跟寬大概便是 49.8 公分和 88.5 公分。

可視角

屏幕可視角的意思便是消費者可從不一樣的角度與方位看見液晶屏幕上整體內容的角度。液晶屏幕的光源輸出時經由折射與反射之後有了方向性,因此那個方向表現的範圍就變了所謂的可視角,比較不推薦超過這個範圍來觀賞電視屏幕,因為可能會出現顏色失真的情形。

反應時間

反應時間便是指液晶屏幕在接受到訊號以後,將畫面完整展現所需求的時間。假如反應時間太長,在觀看需要快速移動的畫面時,就會出現模糊又或是殘影的情況。

畫面品質:消費者想要的是 FHD 或者是 4K(UHD)?

就算是一樣尺寸的液晶,也會因為品牌的不相同,價錢也會有不相同。主要考量點還是在畫素與其他功能之間的區別。

FHD 電視

FHD 電視螢幕在水平方向 1K 與垂直向上約有 2000 個像素,總共則具有約 200 萬個像素。

4K UHD 電視

4K 電視屏幕便是 UHD 屏幕 。4K 屏幕有高於 FHD 4 倍的像素,所以會較為推薦給追求觀看體驗的客戶。

參考資料

【2020消委會】選購電視機教學推薦種類+保養教學 - 裝修學院

家電汰舊補助3000元開始申請,要準備什麼?補助懶人包快收

[閒聊] 租屋看到映像管電視機- 看板WomenTalk - 批踢踢實業坊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qabd02&aid=18033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