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彩虹彎彎》的感動看情變
2010/08/16 02:53:31瀏覽393|回應0|推薦1

世界很小,大學時期的同學剛好住在同事樓上,其妻又與另一同事在同一教會。這同學的驚人之舉是生了四個孩子,但其妻在完成生子後,傳言功成身退、同學另結新歡。 

最近聽何潤東與游鴻明唱的《彩虹彎彎》,有股莫名的感動。查詢得知這歌的創作背景是川震中在重災區北川縣的廢墟中發現一名被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雙手扶地以支撐身體成為弓形,以保護著她三、四個月大的孩子,這母親用身體幫孩子擋住了坍牆,小嬰兒竟然奇跡似的毫髮無傷…事後發現那母親的手機塞在被子裡,手機屏幕上還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訊息:「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位偉大母親身體最後的的形狀,在創作者心中是一道愛的彩虹,一道永恆的彩虹…。 

猶記得十多年前,該同學才剛當住院醫師,跟我說他考慮要結婚,我跟他說剛到醫院有許多事情要適應,結婚這件大事還真需要多些顧慮;後來他還是成為首位成家的同學,當我趕著值完化療調配趕到婚禮會場,新娘一句:「你就是建議某某不要結婚的那位同學呦,語意聽得出有些酸(不滿),但也只能尷尬一笑。 

初聽到這傳聞,還質疑地問這年頭生了四個孩子,怎還會移情別戀?想想兩次在開刀房看妻生孩子,整個懷孕期的變化,只有感動與感謝。 

周遭的情變何此一樁?別人的感情世界關我何事?重點還是放在「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吧!事件的真實性不是我能關切的或要瞎操心的,反正自古清官難斷家務事,個人造業個人擔。  

彩虹彎彎 

詞:莫凡 何潤東 曲:游鴻明 

[童聲]

你的身影 在我眼中 是道彎彎彩虹

我在你的懷裡呼吸著自由…… 

[游鴻明]

睜開我懵懂的雙眼 感覺你的心跳漸漸走遠

我還不懂你的愛有多重 卻感受到失去的痛

誰來為我點燃希望的火

你的身影 在我眼中 是道彎彎彩虹

我在你的懷裡呼吸著自由

你給的愛 帶領我飛 越過絕望盡頭

彩虹下每一刻 你是如此愛我 我會永遠記得 

[童聲]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何潤東]

當大地顫動的時候 你為我撐起那一片天空

你在黑夜默默為我守候 哺育了希望和寄托

讓我延續生命的怒吼

你的身影 在我眼中 是道彎彎彩虹

我在你的懷裡呼吸著自由

你給的愛 帶領我飛 越過絕望盡頭

彩虹下每一刻 你是如此愛我 我會永遠記得

游鴻明:突然間 天上繁星 都墜落

這是生命不能承受的重 

[游鴻明]

最後的回憶是你微笑的面容

向我訴說 你愛我到最後 

[童聲]

你的身影 在我眼中 是道彎彎彩虹

我在你的懷裡呼吸著自由

你給的愛 帶領我飛 越過絕望盡頭

彩虹下每一刻 你是如此愛我 我會永遠記得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limao1970&aid=432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