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米希和他們的世界 - 傳統婚宴 (二)下
2008/01/11 08:19:34瀏覽1029|回應0|推薦22

廚房裡媽媽和幾位年輕的女孩, 忙碌的張羅食物.

前菜和佐料已經擺在餐桌上, 有包心菜沙拉﹐綜合水果﹐德國酸菜﹐馬鈴薯泥. 我們剛坐定﹐麵包和主菜就上來了. 麵包有普通和全麥兩種, 綿密細緻, 有點像蛋糕﹐很好吃.

主菜是德國香腸, 一口咬下去卡滋響, 爽脆彈牙﹐不油膩, 好吃的不得了. 真後悔只拿了兩小塊, 因為事先被告知拿到盤子裡的食物一定要吃完,  Amish不喜歡浪費. 這下好了, 左等右等﹐卻不見裝著香腸的盤子傳回來. 難道都被拿光了嗎﹖唉呀呀﹗(還好後來我買到了一些帶回去吃﹐呵呵…)

食物都很可口﹐但是份量不多, 讓我們這些習慣了oversize 的食客都不由自主的細緻了起來, 大家儘量的細嚼慢嚥.

女孩們不時過來加水添菜, 聽到有人小聲的問還有沒有香腸?不知道是沒聽見﹐還是… 總之﹐就是沒再上香腸了.

吃著吃著有人細聲的叫熱, 緊鄰的廚房裡不斷送出來熱氣, 我們三十個人又緊緊的擠靠在一起. 有人左右張望找風煽, 哦! 突然想起他們不用電器, 沒有電﹐那來的電扇?趕緊假裝沒事樣, 低頭繼續吃.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 好像吃夠了﹐卻沒飽. 還好上了甜點. 有餅干﹑杯形蛋糕﹑鬆餅和自製的冰淇淋(奇怪﹐沒有冰箱冷凍﹐怎麼做冰淇淋﹖﹖﹖)

甜點都很好吃﹐冰淇淋更棒, 不會太甜﹐充滿新鮮的奶香(牛是自己養的﹐現擠的牛奶耶), 我拿了兩大球的香草冰淇淋配著蛋糕吃, 再讓香醇的咖啡幫忙送進肚子裡, 好滿足喔.

 Amish真的好簡樸﹐連婚宴都這樣簡單, 可惜沒法拍照﹐食物的樣子只能讓你們憑想像. 我們都知道Amish很忌諱照相, 絕對不要對著他們拍照. 可以拍他們的農莊﹐但要小心不要把人攝入鏡頭.

我應該是可以拍食物的, 但因為和他們同在一個屋子裡, 為了不影響他們的行動, 也為了避免他們緊張, 只好按耐下來不拍了.

他們擺設了一個小攤子, 在屋外賣些自製的香腸﹑臘肉﹑起士﹑雞蛋和罐頭. 我們各色都買了一點﹐香腸買了最多, 等不及回家它煎香了﹐吃個過癮.

我們又到附近的Amish商家逛了一圈, 回程的路上我回想那個農莊和農莊裡的那些Amish朋友們. 奇怪的是﹐除了抱著貓咪的小女孩, 其餘人的長相都拼湊不起來.

就像他們不拍照一樣, 他們的影像在我腦海裡也是模糊的. 記憶深刻的是他們簡樸﹑和善, 卻總有些距離的生活態度

這些南瓜漂亮又便宜. 另外, 一大盒18個有機雞蛋才兩塊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152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