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作文 ~ 隨身帶著一首詩 ( 國一上學期 )
2013/01/04 14:52:09瀏覽766|回應0|推薦24

       我抱著一棵參天巨樹,木中的紋理緩緩道出它千年的日記,我無法掌握住時間,就如同我抱不了這棵神木般。

       時光一去不復返,一位小女孩會變成老婆婆,但是老婆婆卻永遠不可能變回小女孩;同樣地,一株小樹會長成參天巨木,但是參天巨木卻不可能再變回小樹。就像陶淵明筆下寫的:「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以前總覺得時間很多,上課時間都在東張西望、左顧右盼,殊不知在這幾分鐘,時間已被我浪費且不會再回來了。

       一直以來,這句話不停地開導我、提醒我,只要我略顯疲態,就在心中默背此詩,也許這首詩有著說不出的魔力吧!它總能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回顧昨天,把握今天,期待明天」已成為我的座右銘,因為不想比別人少利用時間,我學著規劃時間,成為時間的主人。隨身帶著一首詩,裝在腦海裡,時常反思這首詩。

       含苞待放的花很美,綻放笑妍的花更美。為什麼?或許就連花兒也明白「歲月不待人」的道理吧!所以使自己短暫的生命變得多姿多采,雖然短暫,但卻很寬廣。

       有太多的例子可以說明,且就發生在我們的周遭,但又有多少人能領悟呢?

==============================

老師評語:

一、結論太簡短了。

二、聞中可描述自己的事例,應證詩句的道理和啟發。二、三段只稍微略點到即止,較可惜。

==============================

咦?

那首〞隨身帶著的一首詩〞,

不正是被我鑲在餐廳牆面上的那首詩嗎?

女兒啊!

妳有現學現賣之嫌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19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