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作文 ~ 童年往事 ( 國一上學期 )
2012/12/17 10:17:56瀏覽426|回應0|推薦8

      

       轟隆的聲音籠罩著這棟科技產物,就連在室內觀賞的我都能感受到它帶來的震撼力。一架又一架的飛機,是載著將前往異鄉的學子?還是歸心似箭的旅人?每一次的起飛、降落背後所代表的是重逢的笑臉?還是分離的淚水?

       平凡的紙張和一雙靈巧的手,就像變魔術般,一架紙飛機誕生了。在它柔軟、脆弱又輕盈到隨時都有可能被颳走的外表下,卻隱藏著一股強大的力量,力量大到可以使它的輕巧轉變成優勢,強到使它重生,獲得生命,讓它像跳舞的精靈般,隨風而動,隨意識而舞,隨音樂而翱翔......

       不遠處有個男孩,他的背影是如此地孤獨,看到玩得愉快的「小兒們」和「小機群」,也想尋找快樂的酒方。小男孩拿出他的鐵製飛機,圖案、機身都刻畫得栩栩如生。但,無論小男孩怎麼丟,都無法使它飛起來......

       我拿著一架紙飛機,用僅會的單字、粗淺的文法,但卻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禮物,你。

       他似乎聽不懂,我再指著手上的紙飛機,說著「禮物」。再把紙飛機遞過去,說「你」。

       我這才發現原來小男孩的眼睛十分特別,深棕色的眼球搭配炯炯有神的瞳孔,還閃耀著喜悅的淚水。我們在美國的國家門面大玩特玩,我像個製酒師把酒方傳授給學徒四地非常仔細,而學徒的來歷也不普通,他就像快樂王子,是笑聲的來源。

        離別固然是捨不得,但我有預感:製酒師和快樂王子以後一定會再相逢。現在,快樂王子要去造福他的百姓了。

============================

老師評語:

一、第一段可,但之後的事件描述、場景、人物、事件等跳接太快,位在文章中描述清楚,較為可惜。結尾可扣題,點出「童年往事」此四字。

二、把〝月光餅〞多讀,仔細體會琦君的作法和所表達的懷舊抒情。

===========================

P.S.此童年回憶發生在2007年暑假,在美國洛杉磯轉機的小插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14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