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作文 ~ 我看見光 ( 國一上學期 )
2013/01/02 10:59:07瀏覽572|回應0|推薦8

       我下課時,總是獨自一個人坐在座位,不曾主動和同學聊天,當然也不曾有同學圍在我的位子,陪我說話。剛開始還會自我安慰,反正我是來讀書的,又不是來交朋友的。但時間一久,才發現自己是害怕孤單的。自以為讀書是為自己的未來增添色彩,卻在不知不覺中沒入黑暗。

       明知道和班上脫軌了,我卻還是一意孤行。當其他人在走康莊大道,我卻是要走沒有光的迂迴小徑,希望可以從中找到一絲的溫暖。狂風捶打我脆弱的背瘠,暴雨也擂起震鼓,在空中舞出一道又一道明亮的閃電。電光火石間,閃電擊中一棵參天巨木,並砸向我。等我在度爬起來時,身上滿是泥濘,體無完膚,我無助地放縱那串斷了線的珍珠,任由他們滑落。

       突然,一道光穿透厚重的雲層,降臨在我身上。因為長期處於黑暗,我不習慣地閉上眼睛,卻感覺到心在熾熱燃燒,燒穿我的孤僻,也溶化我的冷淡。它褪去我汙穢不堪的外殼,替我穿上一件厚而軟的大衣,彷彿是用陽光編織般,把溫暖傳遞給我;它用清水洗滌我的傷口和靈魂,用名為希望的紗布包紮;它為我斟上一杯滿滿的熱情,我咕嚕一聲灌下肚,藉著醉意睜開雙眼。

       我看見的不是光,而是一群同學圍在我身邊。原來,我並不孤單。淚水再次滑落我的臉頰,但不再是因為無助,而是因為幸福。

       原來,這就是光。

==============================

老師評語:

前頁鋪陳精彩,但翻頁後卻戛然而止,較為可惜。

可再深述那道友愛之光為何會如今才看見,又為何會照射在我身上?

==============================

親子對話:

「女兒啊!在學校沒有朋友嗎?」我擔心地問。

「拜託!國小轉學一次,我認識的同學比誰都多!」女兒笑著回答。

「妳不會真的只會讀書,不跟同學聊天吧?」心中還是有些疑問。

「不會啊!只是他們聊偶像劇跟明星的時候,我不會想插上嘴。因為我不迷那種東西。」女兒說 。

「看了這篇文章內容,害我擔心了一下!」我說出自己的顧忌。

女兒反倒安慰我,又是這一句:「作文咩!總是會寫誇張一些,更何況短時間能夠擠出這些已經算不錯的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191612